台灣首創OTT專法 歐銻銻娛樂將爭取出席公聽會

▲▼愛奇藝台灣站Logo。(圖/歐銻銻娛樂提供)

▲愛奇藝台灣站。(圖/歐銻銻娛樂提供)

記者邱倢芯/台北報導

國家通訊委員會(NCC)於15日時通過《網際網路視聽服務管理法》草案(OTT專法),這項專法草案於7/21公告,依法規定NCC必須在公告的60天後廣納各方意見,並舉辦說明會、公聽會等;對此,歐銻銻娛樂董事長范立達即表示,屆時將爭取出席公聽會的機會。

事實上,這項OTT專法是由台灣首創,目前在世界各國中都沒有立法的前例可循;范立達表示,身為OTT業者,在草案公告期結束後,願意出席公聽會,以提供想法跟經驗。一項專法在研擬的過程當中,政府單位有必要了解一下業界的意見。

范立達指出,屆時出席公聽會,不會從自己個人的立場,或者是愛奇藝的立場來發言,而會是以整個業界的立場來提供意見,以協助政府部門來制定相關法律。

因為OTT專法世界各國沒有相關的立法的前例可循,范立達認為,在立法的過程當中一定會有許多困難,且可能會有很多盲點。也因此歐銻銻娛樂願意提供自身的想法與經驗,分享給政府部門來了解。

另一方面,會有《網際網路視聽服務管理法》草案的誕生,就是為了要防堵中資OTT平台在台進行「文化滲透」;「難道會因為我們播映《延禧攻略》,所以會讓觀眾的內心勾心鬥角變得厲害?還是會因為《夫妻的世界》造成許多夫妻的失和?」范立達指出,不太了解愛奇藝台灣站上的影音內容會對台灣在政治、社會、文化上會產生什麼樣的威脅。

再者,歐銻銻娛樂在台灣也投資了台灣原創戲劇;范立達透露,今年下半年台灣站已經確定會有兩部華語劇集獨家播出,包含由《我們與惡的距離》編劇呂蒔媛打造、林心如、陳意涵、邱澤、藍心湄領銜主演的《她們創業的那些鳥事》以及由金鐘獎編劇杜政哲編寫、方志友、吳念軒主演的《粉紅色時光》等。

►愛奇藝台灣站將被趕盡殺絕?歐銻銻娛樂董座:不管如何都會保障消費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