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帶低壓明有機會生成!周日起「3天降雨熱區」曝 一張圖看未來動向

▲▼天氣。(圖/翻攝自Facebook/天氣職人吳聖宇)

▲南邊的擾動91W還很鬆散,但隨著環流建立,明天有機會發展為熱帶性低氣壓。(圖/翻攝自Facebook/天氣職人吳聖宇)

記者賴文萱/台北報導

天氣將有明顯轉變!天氣職人吳聖宇表示,南邊的擾動91W還很鬆散,但隨著環流建立,明天有機會發展為熱帶性低氣壓,但會不會繼續發展成颱仍有待觀察。雖然該系統對台灣沒有直接影響,但周日起至下周二,91W伴隨的季風低壓槽北抬,南部、恆春半島及花東有短暫陣雨或雷雨,也要留意出現局部較大雨勢。

吳聖宇指出,經過兩天的醞釀,91W環流逐漸隨高壓東風增強而往南海推動,同時久違的西南季風也跟著往南海延伸,神隱許久的季風低壓槽逐漸建立,預估91W未來將沿著季風槽往海南島方向移動,並且有增強趨勢。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目前91W結構還很鬆散,吳聖宇分析,但隨著環流建立,明天有機會發展為熱帶性低氣壓,會不會繼續發展為颱風仍有待觀察。如果到明天仍未能成颱的話,今年7月份就將成為有紀錄以來第一個沒有颱風形成的7月,而且不單是沒有颱風形成,而是整個7月都沒有颱風在海面上活動的情況。

▲▼天氣。(圖/翻攝自Facebook/天氣職人吳聖宇)

▲周日起下周二,季風低壓槽北抬,南峰增強、水氣增多,天氣轉趨不穩定。(圖/翻攝自Facebook/天氣職人吳聖宇)

未來對台灣而言,雖然直接的影響沒有,間接仍會造成天氣的改變。今明兩天台灣位於91W外圍跟太平洋高壓邊緣之間,氣壓梯度大,風向為偏東轉東南風,迎風面花東、恆春半島有短暫陣雨或雷雨,東北角一帶也可能有短暫陣雨。

周六91W已經靠近海南島,台灣附近風向轉東南到南南東風,風速較為減弱,迎風面降雨範圍縮減至台東南部、恆春半島一帶,雨勢也會減緩一些,西半部地區的午後雷雨機會略增,可能出現局部短時較大雨勢。

▲▼0727松山車站午後大雨。(圖/實習記者方敬攝)

▲周日起,南部、恆春半島、花東地區有短暫陣雨或雷雨,並有局部較大雨勢出現機會。(圖/實習記者方敬攝)

周日起至下周二,91W所伴隨的季風低壓槽北抬,台灣進入低壓帶範圍內,風向轉偏南風,風速再度增強,水氣增多,大氣轉趨不穩定,南部、恆春半島、花東地區有短暫陣雨或雷雨,並有局部較大雨勢出現機會;中北部、東北部也容易出現較旺盛的熱對流系統,也可能出現較大雨勢。

吳聖宇提醒,周日起到下周二這段期間台灣附近天氣並不太好,大家安排活動時要多加注意,發生大雨的機會高,海面的風浪也會明顯較大,要避免前往危險的區域活動。

下周三起,隨著太平洋高壓再度增強,台灣的天氣又將漸趨穩定,回到先前夏季山區午後雷雨為主的天氣型態,並且可望持續到下個周末(8/9-8/9)。

►我們的美麗就用白紙黑字寫下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