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6日增42例↑」6省市淪陷 河內市長下令:2.1萬人篩檢「3天要測完」

▲▼  越南重啟新冠防疫政策。圖為峴港國際機場(圖/路透)

▲ 越南政府本周宣布,往返峴港的所有航班、火車及巴士服務全數暫停15天。圖為峴港國際機場。(圖/路透)

記者詹雅婷/編譯

越南新冠肺炎(COVID-19)99天零本土確診的紀錄自25日破功後,在過去這6日增加42例,至少蔓延6省市。當局今(30)再添9例染疫個案,均與爆發本土感染個案的峴港有關,首都河內將針對自峴港返回的2萬1063人進行大規模檢測,要在3天內完成病毒篩檢。

路透報導,越南政府正積極控制再度爆發的新冠肺炎疫情,衛生部發出9500萬封簡訊至手機用戶,呼籲自7月1日起曾經到訪過峴港(Danang)的民眾主動與相關人員聯繫,以利進行後續防疫動作。在今通報的9例確診案例中,有8人來自峴港,1人來自河內。

▲▼  越南重啟新冠防疫政策。(圖/路透)

▲越南全境累計459人染疫。(圖/路透)

越南過去6日增加42例確診,蔓延6個省市,且個案全與峴港有關,目前多達8.1萬人正在接受隔離觀察。面對來勢洶洶的疫情,河內當局現已禁止大型集會活動,下令酒吧自29日起關閉;河內市長阮德鐘(Nguyen Duc Chung)表示,「我們必須針對2萬1063名自峴港返回(河內)的民眾進行檢測,一切要在3日內完成」,即起至本周六為止。

只不過,峴港此次爆發的新一波疫情源頭現階段仍在釐清當中,根據衛生部的說法,一名美國人在6月26日出現新冠肺炎症狀。目前越南總理阮春福(Nguyen Xuan Phuc)已要求旅遊區提高警戒,並在峴港實施嚴格防疫措施,暫停航班、火車及巴士服務15天。

►「越南給台灣警訊!」醫嘆「民眾太鬆懈」憂疫情失控:拜託守住不易的幸福
►峴港醫院一日激增11例新冠確診! 越南宣布:航班火車巴士往來暫停15天
►越南99天0確診破功…峴港突新增「4本土病例」 急撤8萬「國旅」遊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