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2篇古文全集合!神人編「分類表」實用炸 網推爆:陋室銘是房仲話術

高中國文課本,國文課本示意圖。(圖/網友PC提供)

▲許多人都對讀古文感到相當頭痛。(圖/網友PC提供)

記者曾筠淇/綜合報導

不少中文系的學生都時常被親友質疑,學「國文到底有什麼用」?而在許多人心中,語言能溝通即可,甚至認為文言文應該被廢除。不過網路近日流傳了一份超狂的「古文分類表」,所有文章都根據各自的用途或屬性來分門別類,一眼就能秒懂主旨,瞬間變得平易近人,讓不少為國文頭痛的學生看了也哈哈笑。

近日有網友在《Dcard》發出「有才的文章分類」,共有高達62篇古文在表內,從圖片中可以見得,像是耳熟能詳的〈出師表〉被分在了「對牛彈琴」,而〈師說〉是「自抬身價」,至於〈虯髯客傳〉、〈鴻門宴〉、〈枕中記〉等篇則歸類在「三立八點檔」,象徵內容相當浮誇。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古文分類表。(圖/記者曾筠淇製表)

▲▼超狂古文分類表。(圖/記者曾筠淇製表)

▲古文分類表。(圖/記者曾筠淇製表)

據悉,這個文章分類早在2015年1月就曾引發熱烈討論,當時網友RNADNA (核酸)就在PTT的Gossiping板上,以「國文有甚麼用」回文,先是引述原原PO「納悶為甚麼國文的比重要那麼多」的疑問,再以幽默的方式精闢分類,讓這些古文更加親民、接近現代一些。

不少網友看到分類表後,紛紛留言表示,「你國文老師逆」、「這篇文章實用」、「我只有讀過一半而已」、「林沖夜奔---上班偷懶被抓包」、「怎麼沒背影?59分」、「蒹葭--精蟲衝腦」、「三立八點檔笑了」、「陋室銘--房仲話術」、「推原PO有融會貫通以及與現實結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