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長鬃山羊後腿受創「蹲坐山溝」…傷口潰爛蒼蠅狂繞!嘉義民宿老闆心疼求援

記者翁伊森、莊智勝/嘉義報導

嘉義縣民宿業者王三華30日上午經過梅山鄉嘉166縣道、瑞里2號橋處時,發現路旁水溝內有隻保育類的台灣長鬃山羊蹲坐其中,且牠左後腿還受傷,無法動彈,傷口疑似已經潰爛,現場有許多蒼蠅縈繞,看起來處境相當可憐。但由於長鬃山羊警戒心高,王三華也不敢貿然接近,只能先通報嘉義林管處求援。

▲▼嘉義長鬃山羊後腿受傷,蹲坐在山溝中。(圖/王三華授權提供)

▲嘉義長鬃山羊後腿受傷,蹲坐在山溝中。(圖/王三華授權提供,下同)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王三華表示,長鬃山羊相當有戒心,平常幾乎不可能出現在人車頻頻來往的車道旁,此次蹲坐在此,推測應是左腿的傷勢讓牠難以動彈。王三華說,當下雖然覺得長鬃山羊處境可憐,但也不敢貿然上前營救,擔心動作太大反而會讓山羊躁動,因此只好聯絡嘉義聯管處,請專門人員到場協助救援。

・「專利仙女棒」搖出微小氣泡、混合精油與精華

▲▼嘉義長鬃山羊後腿受傷,蹲坐在山溝中。(圖/王三華授權提供)

關鍵字: 嘉義長鬃山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