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打工仔慘蹲路邊吃飯被罵!香港將放寬限制...31日餐廳內用「每桌限2人」

記者劉亭/綜合報導

香港新冠肺炎第三波疫情持續肆虐,至29日確診病患已破3000,香港政府緊急公布防疫政策,從29日凌晨開始禁止餐廳內用,引起許多市民抱怨。最新消息稱,港府將恢復餐廳內用。

▲香港,新冠肺炎,餐廳,口罩。(圖/路透社)

▲香港禁止餐廳內用,室內空蕩蕩。(圖/路透社)

綜合港媒報導,香港29日凌晨開始全面禁止餐廳內用服務,許多人改點外賣,但沒有地方吃飯,只好在街上、公園、公廁等地吃飯,而且部分人士垃圾直接丟棄路上,造成清潔人員負擔加重。

▲香港,新冠肺炎,餐廳,口罩。(圖/路透社)

▲市民改點外賣。(圖/路透社)

而收到許多香港人抗議,香港政府29日晚間宣布,開放19間社區會堂或社區中心,讓市民用餐。最新消息表示,香港政府政策大轉彎,將會自明(31)日起,恢復餐廳早餐、午餐內用,每桌限定兩人,且餐廳人數只能在座位一半之下。

中文大學呼吸系統學講座教授許樹昌30日早上表示,禁止內用的措施實施狀況非常不理想,而政府開放19個地點,也等於內用,而且在外用用餐沒地方洗手,也可能感染其他傳染病,因此建議放寬措施,並且改為每桌2人。

港大感染及傳染病中心總監何栢良則表示,政府禁止餐廳內用的措施原意是好的,自己也支持該政策,但是看到許多打工仔午餐實際的狀況後簡直慘不忍睹,直呼「香港人做錯什麼了?」他也建議港府應該修改措施

►戴口罩更要保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