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倍券目的是刺激經濟 蘇貞昌:應重點宣傳換加碼、比現金好用

▲▼行政院院會後記者會 發言人丁怡銘 經濟部次長林全能。(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隨著新冠肺炎疫情趨緩,國內進入經濟復甦期,行政院也推出三倍券盼刺激、活絡經濟,各地方政府、商家也紛紛加碼搶搭熱潮。行政院30日召開院會,院長蘇貞昌在會中指示,過去把三倍券宣傳重點也放在發放和領取上,但三倍券目的是在振興消費刺激經濟,「相關部會要想好並思考如何用力宣傳,讓三倍券換加碼、比現金還好用」。

行政院發言人丁怡銘會後轉述,院長蘇貞昌在會中指示,推動政策應把配套想在前面並做好,若有思慮不周之處要一再檢討。蘇並以三倍券為例,當初召集各部會開會,竭盡所能要把發放這件事做好,宣傳重點也放在發放和領取上。等領取作業順利之後,各部會也能妥善處理、準備、兌領的作業。

丁怡銘說,院長也指出,上週院會經濟部報告兌領作業情形時,會後也召開會議讓兌領作業簡化,讓人民更方便,這些都感謝告部會一再精進跟事前規劃。

丁怡銘說,院長也強調,三倍券目的是在振興消費刺激經濟,相關部會要想好並思考如何用力宣傳,讓三倍券換加碼、比現金還好用,也宣傳說到年底前都有效,不用急著換現金,讓三倍卷可不斷流通、加碼,創造更多效益。

有媒體追問,蘇貞昌提出三倍券要多做宣傳的想法為何?丁怡銘說,院長是特別強調在領用跟當初發放業務上,透過事前部署都做得很好、事後遇到問題可以馬上解決,但這兩端做得很好,有時候會忽略三倍券實施的目的,「三倍券實施的目的就是要刺激消費」。

丁怡銘強調,院長希望在過程中相關部會做好本來的業務外,也要想想如何做宣傳,讓三倍券可以重複使用到年底,3月31以前是兌換期限,不用急著去兌換現金,這樣才可以活絡經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