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映股東自救會憂資產遭賤賣「跪北檢陳情」 8旬翁虧老本「2點起床送報」

記者羅志華/台北報導

大同(2371)於6月30日股東會上,才因董事長林郭文艷取消「5成以上股東投票權」,護航派系拿下9席董事惹議,遭金管會懲處,而大同子公司華映下市後,將於明(31日)召開第二次董事會,華映股東自救會擔心,手握39%股權的林郭文艷,會強行通過變賣華映資產決議,於30日率100多位股東代表,到北檢下跪陳情,請求速審、羈押林郭文艷,一位80歲鄭姓股東痛訴,「股票變壁紙後,現在每天2點起來送報紙才能過活」。

▲▼ 華映股東自救會北檢下跪陳情            。(圖/記者羅志華攝)

▲華映股東自救會擔心公司資產遭賤賣,到北檢下跪陳情,請求盡速偵辦、羈押林郭文艷。(圖/記者羅志華攝)

自救會表示,林郭文艷因華映財報不實,涉犯特別背信罪以500萬元交保後,仍於6月23華映股東會、6月30日大同股東會上,任由黑衣人在現場阻擋股東行使權利,他們擔心,林郭文艷會將華映在楊梅及龍潭的廠房、土地等資產賤賣,為保障23萬股東權益,才會於今日到北檢陳情。

▲▼ 華映股東自救會北檢下跪陳情            。(圖/記者羅志華攝)

▲自救會執行長孫金清希望,金管會等單位於明日股東會上派官員到場,協助他們行使權利。(圖/記者羅志華攝)

華映於2018年12月破產後,積欠員工近億元薪資,檢方調查後,質疑大同高層明知台灣華映投資中國華映,保證每年獲利10%,卻隱匿重大訊息、未於財報揭露,涉犯財報不實、特別背信罪,諭令董事長林郭文艷以500萬元交保;黃國昌曾痛批華映在中國開保證班、年年獲利,但台灣華映卻嚴重虧損,是典型的「錢進中國,債留台灣」,大同則反擊這是黃的個人臆測。

華映股東自救會100多位代表,於今日到北檢陳情,名嘴蔡玉真表示,林郭文艷在華映下市前,買進12%股份、持有達39%,就是為在股東會上通過決議的「超前部屬」;自救會執行長孫金清表示,希望金管會、投資人保護協會等單位,可派官員到明天的股東會上協助他們,以免華映資產遭賤賣。

▲▼ 華映股東自救會北檢下跪陳情            。(圖/記者羅志華攝)

▲80歲的鄭姓股東痛訴,他將老本投入華映「股票變壁紙」,現在每天2點要起來送報紙過活。(圖/記者羅志華攝)

其中一位80歲鄭姓股東表示,他將畢生積蓄投資華映,卻碰上「股票變壁紙」的窘境,目前為了維持生計,每天早上2點就要起來送報紙,並感嘆,「公司好好經營賠錢還可以,但掏空真的不能接受」。

對於華映股東自救會的抗議,大同公司回應,「昨日本公司已代華映重訊公告有關華映股東會、股臨會、資產出售等的處理,一切皆依法依規辦理。大同與華映為兩家獨立公司,華映的相關營運由華映經營團隊決策與執行,與林郭文艷董事長個人無涉,該股東自救會所述云云,係完全不實之指控。」

生火了!連我媽都用到發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