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4科技巨頭CEO出席聽證會! 僅祖克柏認了「中國竊取美企機密」

▲▼美國眾議院29日舉行反壟斷聽證會,蘋果、谷歌、亞馬遜、臉書執行長視訊參與。(圖/路透)

▲ 蘋果、Google、亞馬遜、臉書執行長視訊參與反壟斷聽證會。(圖/路透)

記者陳宛貞/綜合外電報導

美國眾議院29日舉行反壟斷聽證會,科技巨頭蘋果(Apple)、Google、臉書(Facebook)及亞馬遜(Amazon)執行長皆以視訊方式出席。面對議員的尖銳質詢,4人中僅臉書執行長祖克柏(Mark Zuckerberg)證實,中國正在竊取美企機密。

當被問及是否認為中國政府竊取美企技術,祖克柏回應,有充分的證據可以證明此事。亞馬遜執行長貝佐斯(Jeff Bezos)則表示,已經收到有關中國竊取技術的報告,但他在這方面沒有任何「個人經驗」。

Google執行長皮查伊(Sundar Pichai)最初表示,他手上沒有Google機密遭竊的第一手資料,但稍後修正說法,稱2009年發生一起廣為人知的網路攻擊事件,發起者在國內。蘋果執行長庫克(Tim Cook)則宣稱,他不知道相關具體情況。

保護知識產權及技術是全球前二大經濟體近期交鋒的關鍵之一,也是美中貿易協定一項主要宗旨。但面臨該如何更完善保護資訊及技術免於遭竊的提問,4名執行長都沒有回應。

►不再眷戀青春,因為我持續擁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