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死角賞美景!太魯閣「山月吊橋」8月12日首開放 每天總量管制800人

▲山月吊橋終於確定開放日期,預計8月7日線上預約、8月12日首場體驗。(圖/太管處提供,下同)

山月吊橋終於確定開放日期,預計8月7日線上預約、8月12日首場體驗。(圖/太管處提供,下同)

記者王兆麟/花蓮報導

太魯閣國家公園山月吊橋,終於確定開放日期,預計8月7日線上預約、8月12日首場體驗,每天總量管制800人參觀,欣賞360度壯麗峽谷風光,感受距離立霧溪谷深約153公尺高的刺激震撼。
   
太管處副處長陳乾隆表示,暑期迄今太魯閣入園人次已達24萬1千人次,接近恢復往年水準,遊客期待的山月吊橋也將在8月開放,幾經討論及測試,確定8月7日提供民眾網路預約申請、8月12日首場體驗,當日下午將開放2場次,每場限定200人,一場可以參觀45分鐘,感受令人心情激盪的太魯閣峽谷風情。

跨越太魯閣國家公園立霧溪,連接布洛灣往巴達岡的第4代山月吊橋,位於險峻的太魯閣峽谷內,2016年8月11日開工後,去年5月13日竣工,工程還獲公共工程金質獎「優等」,經太魯閣國家公園管理處進行週邊景觀縫合、無障礙設施工程後,今年8月12日將正式對外開放試營運。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山月吊橋終於確定開放日期,預計8月7日線上預約、8月12日首場體驗。(圖/太管處提供,下同)

登臨山月吊橋可欣賞360度壯麗峽谷風光,感受距離立霧溪谷深約153公尺高的刺激震撼。

陳乾隆說,預約詳情及規則將在8月7日同步線上公告,民眾可以上太管處官網查詢,山月吊橋目前為試營運階段,暫不收費,朝委外經營方向著手。對於如此絕美的吊橋,花蓮民眾及觀光客都非常期待,預估也將會為花蓮帶來新一波的觀光熱潮。

「山月吊橋」,最早建於日治時期,是太魯閣峽谷中最長的鐵線橋,因「產金道路」開路炸山而損毀,太管處成立初期曾試圖重建,均限於技術問題未能完成。為峽谷遊憩安全太管處重啟山月吊橋復建計畫,並先辦理風洞試驗後,再完成吊橋委託設計,首要即確認橋塔及錨碇座基礎位置均屬穩定岩層,且應克服峽谷風勢,確認全橋振動之穩定性與行人舒適性,採用高架棧道減少對環境生態的擾動,並解決險峻山谷、陡峭邊坡及峽谷強風等施工問題。經工程團隊成功克服峽谷天險,完成吊橋工程並打造符合人本無障礙的景觀步道,工程更榮獲「第19屆公共工程金質獎」優等。

►我沒有遲到,是時間遲到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