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29日起把「中國列為低風險國家」:韓企人士自中國入境「免隔離」

▲▼ 南韓,新冠肺炎 。(圖/路透)

▲南韓將中國列為低風險國家 。(圖/路透)

記者鄭思楠/綜合報導

據韓聯社7月29日報導,南韓中央災難安全對策本部(以下簡稱「對策本部」)當天將中國、越南、柬埔寨指定為疫情低風險國家,並從當天起對14天內前往上述國家出差的韓企人士撤銷入境隔離措施。此外,大陸29日新增本土病例102例,已經連續2日確診破百。

原則上,入境南韓的所有人員都應接受14天隔離,且入境後3天內要接受核酸檢測。此前,南韓政府只對持外交、公務和互免持外交、公務護照人員簽證的協定護照,入境前在駐外使領館獲得投資等經商目的證明,以及國際大會參賽者、出於公益和人道主義目的訪韓的人員給予隔離豁免。

對策本部表示,在綜合韓企人員的出差需求、各國確診人數,以及境外輸入情況和趨勢等後,指定上述3個疫情低風險國家。由此,前往中國、越南、柬埔寨出差的韓企人士在機場接受核酸檢測,且結果呈陰性時,無需隔離14天。

大連新冠肺炎疫情逐漸趨緩後,在新疆又復發。大陸29日新增105起確診病例,其中本土病例102起,新疆96例,遼寧5例,北京1例。這也是自4月中之後,第一次本土病例確診破百。

►戴口罩也要記得保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