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公尺只給6秒!高雄這路口汽機車搶快通過 今年大小車禍30起

▲▼大順大豐路口被民眾抱怨燈號秒數變換時間太短,很容易因為搶快發生車禍          。(圖/記者黃子倩攝)

▲高雄大順、大豐路口疑似燈號變換秒數過短,容易造成汽機車搶快發生碰撞車禍。(圖/記者黃子倩翻攝)

記者黃子倩/高雄報導

車禍發生的原因百百種,但「十次車禍九次快」,在高雄三民區大順二路就有個路段藏有車禍陷阱,這條長超過30公尺的路口,從綠燈轉黃燈再到紅燈速度僅僅只有6秒鐘,因為反應時間短,汽機車用路人經過這個區域,一不注意就容易發生互撞意外,15日深夜10點多,就有名20多歲的機車騎士,被汽車高速撞上,當時騎士連人帶車騰空摔飛,在地上翻滾,監視器拍下的畫面怵目驚心,所幸人僅受輕傷沒有大礙。

這起車禍發生在15日晚上,王姓汽車駕駛與機車洪姓騎士發生碰撞,警方到場後實施酒測,兩人都沒有酒駕,騎士手腳擦傷,人無大礙無沒有送醫。騎士表示,他停等在機車待轉區,起步時疑似「汽車搶快」才肇事。由此可見,這地點車禍的原因的確常和駕駛人「搶快」脫不了關係。

▲▼大順大豐路口被民眾抱怨燈號秒數變換時間太短,很容易因為搶快發生車禍          。(圖/記者黃子倩攝)

▲高雄大順、大豐路口疑似燈號變換秒數過短,容易造成汽機車搶快發生碰撞車禍。(圖/記者黃子倩翻攝)

對此,三民二分局交通組組長劉易鑫受訪時表示,「大順路、大豐路7月15日發生的車禍,我們事後檢視,汽車駕駛人看到黃燈,看到黃燈還通過路口,在交通條例上是相當危險的,看到黃燈還沒經過路口,當然是要停下來,如果黃燈亮起已通過路口要減速!」

組長強調,黃燈後等一秒到三秒全紅,這是要保護駕駛人,所以建議駕駛人還是要依照燈號駕駛。至於大順二路、大豐路段因為緊鄰建德路,當地是三時項號誌,到大順路待轉的機車,必須等到建德路綠燈亮起,才可以進入大豐路,但是大順二路的燈號由綠轉黃,再由黃轉紅,整個過程只有短短的6秒鐘,路口又有30公尺長,所以稍不留意就可能被從大順二路、建德路過來搶快的汽機車給撞上。

但警方也提供當地的車禍案件數,本年度此路口發生交通事故A2類25件、A3類5件,至於路口號誌秒數的爭議部分,三民二分局交通組已在日前通知智慧運輸中心,並給予交通局建議針對該處交通工程辦理會勘,期盼能改善該路口的狀況,以免民眾再次因意外而受傷。

►「美麗最大的祕密」「就是買進來變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