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電影院解封滿一周 近半復工、票房破4.6億

▲▼大陸電影院。(圖/CFP)

▲大陸電影院陸續復工。(圖/CFP)

記者陳政錄/綜合報導

在認為本土疫情趨緩的基礎下,中國大陸電影院自7月20日起陸續復工,成為判斷生活「逐步恢復正常」的標準。統計數據顯示,截至28日上午10時,大陸全國電影院復工率接近5成,解封首周票房達1.1億元(人民幣,下同,約合新台幣4.602億元),但也有業內人士坦言,部分電影院僅對會員開放,因為相對來說比較固定,也比較安全。

據大陸資訊平台燈塔專業版數據顯示,截至7月28日上午10時,大陸一線城市電影院的復工率達到49.3%,二線城市的復工率達到50%。其中,深圳的復工率達到59.6%,復工影城162家,開場進度27.1%。

▲▼大陸電影院。(圖/CFP)

▲大陸電影院示意圖。(圖/CFP)

另一平台貓眼專業版數據顯示,截至2020年7月27日,大陸全國復工電影院數達到5404家,復工率達到47.62%。此外,電影院復工首周的票房突破億元大關,達到1.1億元。

國海證券傳媒分析師朱珠在接受陸媒《證券日報》採訪時說,疫情反復對行業復工有短期影響,但是防控已經很有經驗了,不應該會再造成重大衝擊。

值得注意的是,播放影片方面,大陸電影院首周放映仍以「新片+老片」為主,金睿天甲影業副董事長莫爭說,前暑期檔的變化可能不大,因為調整的時間太短。

不過,隨遼寧大連自22日起新增本土確診病例,大連各影院再度歇業,深圳羅湖也因出現香港居民疫情,導致復工後又重新關門。

►我沒有遲到,是時間遲到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