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單日死亡破紀錄…平均每分鐘奪1命! 裴洛西怒祭新規:戴口罩才能進議場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要求所有議員須配戴口罩才可進入議場。(圖/達志影像/美聯社)▲▼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要求所有議員須配戴口罩才可進入議場。(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張方瑀/綜合外電報導

美國共和黨籍聯邦眾議員戈麥特29日確診後,眾議院議長裴洛西立刻宣布,所有眾議院議員和助理出席會議時,都必須戴著口罩才能入場,並強調她有權利要求不戴口罩的人離開。

共和黨籍聯邦眾議員戈麥特(Louie Gohmert)一直以來都拒絕配戴口罩,結果他確診後引發白宮高層也被傳染的危機,尤其他前一日出席一場聽證會,司法部長巴爾(William Barr)也同樣出席。

裴洛西(Nancy Pelosi)29日下午宣布,從30日上午8時開始,所有眾議員和助理在進入議會大廳時,都必須配戴口罩,否則作為議長,她有權指示警衛人員要求不願配合的人離開;這項規定只有在上台發言、吃東西時例外,但也必須確保周圍1.8公尺內沒有人。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要求所有議員須配戴口罩才可進入議場。(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所有議員與助理都須配戴口罩才可進入議場。(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不過,仍有不少共和黨籍眾議員在裴洛西公布新規定時,仍舊沒有配戴口罩直接在大廳內走動。如路易斯安那州議員希金斯(Clay Higgins)、佛羅里達州議員斯特比(Greg Steube)與馬斯特(Brian Mast)。其中希金斯更曾在公開場合說過,「(戴口罩)是對上帝之子進行非人化的作法。」

根據路透社統計,美國新冠肺炎死亡人數在29日超過15萬人,遠超全球任何國家的死亡數,且死亡人數3週來持續攀升。其中加州、佛州和德州更創下單日死亡數最高的紀錄。根據統計,29日美國共有1464人死亡,這是自5月27日以來的單日最高紀錄,也就是說在過去24小時,美國平均每分鐘就有一人病逝。

►美新冠檢測48hrs才有結果 比爾蓋茲痛批:完全浪費時間…根本不該收錢!
►日本8月5日起「3條件」鬆綁管制! 8.8萬外國人有望再入境
►美國突破15萬人病死! 法國「疫情回溫」單日增1400例創近月新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