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連千毅今出獄!羈押310天「2金句3花招求交保」 法官全打槍

▲▼連千毅面無表情走出羈押庭。(圖/記者洪正達攝)

▲連千毅面無表情走出羈押庭。(圖/記者洪正達攝)

記者蔡儀潔/綜合報導

高雄2019年底發生「直播主之亂」,而主角之一的連千毅落網後,在審理期間一直苦求交保,為此花招百出,甚至表示要捐100萬元做公益。一審結果近日宣佈,連千毅被重判7年徒刑,不過他卻有個好消息,就是能夠以450萬交保回家。

連千毅和「大仁哥」鄭又仁去年先後落網,但命運卻大不同,法官裁定後者35萬元交保。連千毅被押期間動作不斷,認為旗下小弟不夠義氣,把罪都推給他,透過律師放話要告偽證罪,之後又打溫情牌,懇求法官讓他交保,照顧妻子和2名年幼孩子。

此外,連千毅疑似太想交保,在沒和委任律師討論的狀況下,多次言詞激動為自己辯駁,還曾在法庭上帶著4張手寫稿紙,「我不再是這群人的老闆」、「我絕對不會與宵小之輩來欺騙法官」等,甚至表示要捐100萬元做公益。在最後一次言詞辯論庭中,委任律師葉銘進為此在庭上砲轟,連千毅表現幾乎「弱智、低能」,請求法官從輕量刑。

▲連千毅。(資料圖/記者洪正達攝)

連千毅在29日一審判決7年有期徒刑,不過他卻有個好消息就是能夠以450萬交保回家,但是目前根據掌握,他還得在監獄當中多待一個晚上,因為合議庭29日下午5點18分做出裁定,連的律師葉銘進表示時間似乎有點太晚,所以一時間要籌出450萬得花點時間,已經決定30日一早才會到高雄地方法院進行相關交保程式。

高雄地方法院表示,經合議庭評議後,認為在押被告連千毅、謝育全、鍾富賢、張瑛桔如能提出一定金額擔保並遵守一定事項,應無繼續羈押之必要,而審酌各被告之生活狀況、經濟狀況等情,命被告連千毅、謝育全各具保新台幣450萬元、100萬元後停止羈押,交保後禁止對本案相關人士為恐嚇、騷擾等行為,並限制住居。

回首2019年9月,因一名女子在臉書PO文,提及自己多年前曾遭連千毅恐嚇,鄭又仁看到後在底下留言聲援,不料卻因此遭到連的小弟嗆聲,雙方在網路上爆發激烈口角。

當時鄭又仁還譏諷「連董來、連董去,笑死人」,雙方的衝突也進一步擴大到現實中,導致高雄市一連3天發生砸車、開槍、砸店等暴力事件。由於連、鄭2人都是小有名氣的直播主,也因此遭定調為「高雄直播主之亂」。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