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季風低壓影響「2縣市大雨特報」 吳德榮曝下週成颱機率:大氣轉趨不穩定

記者葉國吏/綜合報導

受到季風低壓影響,東半部有雨,氣象局針對台東、屏東發佈大雨特報。另外,氣象專家吳德榮同時透露,下週「季風低壓」發展成颱的可能性:水氣增多,大氣轉趨不穩定。

▲▼炎熱天氣 39.7度新高溫 路上行人難耐。(圖/記者屠惠剛攝)

▲西半部晴朗炎熱,高溫約在36、37度左右。(圖/記者屠惠剛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氣象專家吳德榮於「三立準氣象· 老大洩天機」撰稿指出,今(30)日至週六(1日)台灣附近大氣低層為「太平洋高壓」及「季風低壓」環流交界的東南風、水氣很多,迎風面東半部有明顯降雨;背風面午後對流明顯減弱,僅新竹以南山區午後有局部陣雨或雷雨的機率。西半部晴朗炎熱,高溫約在36、37度左右。

▲▼高溫燈號、大雨特報。(圖/翻攝中央氣象局)

▲屏東、台東大雨特報。(圖/翻攝中央氣象局,下同)

最新(29日20時)歐、美模式皆模擬,「季風低壓」環流往西調整,減輕對台灣的影響程度。下週日(2日)「季風低壓」槽,往台灣方向延伸(紅虛線),「熱帶擾動」似乎來不及在其中發展,但台灣已轉變為有雨的天氣。氣象局針對台北市、新北市、桃園市、嘉義市、金門縣地區發佈黃色高溫燈號,請注意。

▲▼高溫燈號、大雨特報。(圖/翻攝中央氣象局)

▲全台5縣市高溫燈號。

下週一至週三(3至5日)的模式模擬則顯示,無論「季風低壓」環流是否已發展成颱風?其中心將通過海南島附近進入大陸,其外圍的「西南氣流」則略往西調整,對台灣本島的影響大幅減輕;各地則因水氣增多,大氣轉趨不穩定,午後易有對流發展。不過模式模擬仍持續調整中;應繼續觀察最新資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