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突破15萬人病死! 法國「疫情回溫」單日增1400例創近月新高

▲▼美國,佛羅里達,新冠肺炎,新型冠狀病毒。(圖/路透)

▲全美各地疫情持續不下。(圖/路透)

記者張靖榕/綜合外電報導

根據約翰霍普金斯大學疫情地圖統計,截至台灣時間30日上午4點30分,美國累計確診439萬8898例、死亡數突破15萬人,來到15萬62人。與此同時,全球累計確診達1684萬5602例、66萬2577死,美國病死數佔全球22.6%。

美國疫情持續嚴重,加上國內意見分歧嚴重,儘管公衛專家、好萊塢明星和許多民主黨官員不斷呼籲戴口罩,仍有許多民眾認為「我的身體是我自己的」,或是「那些數字都是假的,政府在騙你」等,在許多人毫無防範的情況下,疫情繼續橫行難阻。

CNN針對全美突破15萬死的報導,再度以911恐攻事件2996人死亡的規模來與之相比,「如果2台大型客機每天在美國墜毀,把機上每個人都殺死,全國肯定都會失望」,「如果美國承受像911恐攻那樣規模的死傷 ─ 乘以50倍 ─ 這樣的悲劇會是令人費解的。但那就是6個月前冠狀病毒疫情大流行以來,在美國造成的死亡人數。」

根據《政客》(Politico)報導,共和黨籍聯邦眾議員戈麥特(Louie Gohmert),就是在疫情期間堅決不戴口罩的人,29日檢測結果呈現2019新型冠狀病毒(COVID-19)陽性,瞬間危及政府高層的風聲再起。戈麥特前一日出席一場聽證會,司法部長巴爾(William Barr)也同樣出席;司法部發言人表示,巴爾會接受篩檢。戈麥特的發言人並未回應媒體詢問。

2019新型冠狀病毒仍威脅全球,儘管歐洲「風頭」已過,但隨時都有反撲可能。法國當局29日通報新增1392例病患,創下過去1個月新高,另有15人病故,也比上周平均單日9人病故數還高。法國累計確診22萬1077例、3萬226死。

巴西累計248萬3191例、8萬8539死;印度累計153萬1669例確診、3萬4193死;俄羅斯累計82萬7509例確診、1萬3650死;南非累計47萬1123例確診、7497死。此為全球前2到前5國家的疫情狀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