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部終止4500萬公視委託案!李永得親說明:暫停是最有力的辯解

▲▼文化部終止公視「國際影音平台」委託案!李永得親說明:怎麼解釋都不清,暫停最好。(圖/翻攝Facebook「公視新聞網 PNN」《有話好說》節目直播)

▲文化部終止對公視「國際影音平台」委託案,李永得部長親自說明。(圖/翻攝Facebook「公視新聞網 PNN」《有話好說》節目直播)

記者林育綾/台北報導

公視董事會日前召開臨時董事會,針對「國際影音平台」計畫討論,最後雖以11票對4票通過,爭議聲浪卻不停歇;文化部今(29日)更宣布終止有關公視「國際影音平台」委託案,文化部長李永得晚間親上公視《有話好說》說明提到,由於抹黑風暴越演越烈,此時怎麼解釋都不清楚,暫停是最好的證明,回歸原點理性思考。

外傳公共電視董事長,層峰屬意文化總會副會長江春男出任,並接受指示以10億元成立「國際影音平台」,被質疑在做「大外宣」,引發多位董事不滿。27日上午舉行臨時董事會,最後雖以11票對4票通過,換來的是公視3位高層下台,總經理曹文傑、執行副總經理謝翠玉、新聞部經理蘇啟禎當場請辭,爭議聲浪也不停歇。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對此,文化部今(29日)宣布對公視終止預算高達4500萬的「國際影音平台」委託案。李永得部長晚間在公視《有話好說》節目親自說明,表示由於綜合判斷各種情勢,看到爭議風暴愈演愈烈,好像說成是政府有很大的陰謀,此時要解釋澄清很難,最好的作法就是先停止委託公視,但案子將來怎麼做會繼續徵詢各界意見。

針對抹黑,李永得更說,「對政府最冤枉的就是,當總統、院長都支持計劃的時候,是非常高興,就公視而言也是增加資源,應該是好事情,而且我離開公視後幾乎從未再進公視,但卻被抹黑成這樣,最有力的辯解就是暫停。」

他也提到,目前《公共媒體法》有核心問題未解決,就是經費來源,文化基金會錢怎麼來?怎麼用?規模有多大?還沒有一個影子,現在通過,沒辦法解決問題,必須要找出穩定的財源。他認為經費規模跟來源,才能談制度改革,短期來講必須先這樣做,只要能守得住公視法的原則,「但長期來講,我同意有法律基礎的常態、穩定的預算編列。」

至於外傳政府早已內定江春男是公視下一屆董事長,「國際影音平台」也是由他一手主導,質疑政府早已將手伸進公視、干預公視獨立性。李永得對此也澄清,江春男就是一個「浪漫老先生」,最不喜歡行政工作,對擔任公視董事長毫無興趣,所以絕對沒有未來董事長這件事,這一點他能保證,此說法對江春男也非常不公平。

李永得說明,江春男是早在20多年前就提到台灣需要國際新聞頻道,也希望政府支持,此次只是好不容易總統、行政院長都支持,他開心自己的意見被聽見,因此樂意支援、提供建議,因此他有興趣的是國際影音平台,而非董事長。

文化部雖然為避免爭議擴散,終止有關國際影音平台委託案,卻也讓投下同意票的公視董事徐瑞希辭去第6屆董事一職,以示不滿。她怒批文化部不尊重公視董事會決定,由於國際影音平台前導計畫是通過董事會同意,現在說停就停,形同徹底踐踏公視尊嚴,將辭去第6屆董事一職表達嚴正抗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