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影/動滋券中籤簡訊身分證字號卻錯誤怎解? 體育署:以簡訊為主

▲▼ 體育署副署長王水文說明動滋券。(圖/記者謝孟儒攝)

▲體育署副署長王水文說明動滋券相關問題。(圖/記者謝孟儒攝)

記者謝孟儒/台北報導

由體育署發放的「動滋券」,今(29)日開放民眾上網查詢是否中籤,不過卻陸續發生許多問題,其中還有人發現收到中獎簡訊,卻不是自己的身分證字號,那是否能夠使用?副署長王水文表示,「這就是當初申請者自己填錯的,就是會變成無效。」

動滋券官網:https://don500.sa.gov.tw/FOAS/actions/CheckDraw.html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體育署發放400萬張500元的「動滋券」,全台超過698萬人登記成功,體育署將在30日開放中籤民眾領券,前兩天(30、31日)依身分證號碼末碼分流,末碼雙號0、2、4、6、8者,可在30日上午10點到24點領取,末碼單號1、3、5、7、9者,則可在31日上午10點到24點領取,接著8月1日起至12月31日止全部號碼皆可領取。

▼動滋券合作業者種類多 。(圖/翻攝動滋券官網)

▲▼動滋券合作業者種類多             。(圖/翻攝動滋券官網)

但陸續也衍生出許多問題,包括收到簡訊中籤、官網卻沒中,哪裡可以使用,店家數不明確,以及400萬人中籤卻少2張、合作業者似乎和運動產業無關等,以及有人收到的中籤簡訊,卻發現不是自己的身分證字號,這該如何解釋?

王水文表示,「這就是當初申請的人自己填錯的,就是要依照簡訊上的身分證字號為主,如果當初填錯了,就會成為無效,為了公平起見,這些名額並不會再額外抽籤或是用其他方式彌補。」

動滋券使用期限自8月1日至12月31日止,由於QR code可隨時領取,並及時使用,因此民眾在期限內完成領取及消費即可,不須搶著領取。

▼動滋券查詢,身分證自首大小寫影響中籤結果。(圖/翻攝自動滋券官網)

▲▼動滋券查詢,身分證自首大小寫影響中籤結果。(圖/翻攝自動滋券官網)

關鍵字: 動滋券影音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快訊/世界12強棒球賽分組出爐 中華隊強碰勁敵日韓

「控球之神」拒退休! CP3保羅宣布續戰NBA第20季

拿出蝴蝶球破壞打者節奏 徐基麟開季3連勝:有看風勢

許基宏突襲短打說「歹勢」 兄弟教頭給徐基麟100分

大谷翔平3安猛打並列安打王 教頭:打得太棒了

魏碩成本周續留先發輪值 吳哲源復健進度停在傳接球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