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可用動滋券還包括機車行? 體育署說明:若有不符會主動下架

▲▼動滋券合作業者種類多。(圖/翻攝自動滋券網頁)

▲動滋券合作業者種類多。(圖/翻攝自動滋券網頁,下同)

記者謝孟儒/台北報導

由體育署發放的「動滋券」,今(29)日開放民眾上網查詢是否中籤,不過卻陸續發生許多問題,像是運動產業的合作業者中,卻有機車行、文具店、夾娃娃機業者等,體育署下午再度出面說明,副署長王水文表示,「會再主動下架。」

動滋券官網:https://don500.sa.gov.tw/FOAS/actions/CheckDraw.html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體育署發放400萬張500元的「動滋券」,全台超過698萬人登記成功,體育署將在30日開放中籤民眾領券,前兩天(30、31日)依身分證號碼末碼分流,末碼雙號0、2、4、6、8者,可在30日上午10點到24點領取,末碼單號1、3、5、7、9者,則可在31日上午10點到24點領取,接著8月1日起至12月31日止全部號碼皆可領取。

▲▼動滋券合作業者種類多             。(圖/翻攝動滋券官網)

「動滋券」公布中籤結果後,卻有許多問題,包括到底哪家店家可以使用都還不清楚,綜合規劃組長劉姿君29日上午表示,「有近萬家的業者加入,目前已經有2000多家業者已經完成登錄,希望民眾不要急著查詢。」

但是民眾實際查詢後又發現,除了體育用品等公司外,還包括許多內衣品牌、百貨公司、文具店、書局、文具店、度假飯店,甚至連機車行都有,似乎不符合運動產業條例的運動競技、運動博弈、運動傳播等內容,對此王水文下午作出解釋。

王水文提到,「這些業者只要是符合運動產業12項加1,都會被主動上架,那會出現像是機車行的部分,可能是業者在營利事業登記證的項目內,有填到自行車這一個項目,自行車就是符合這條件(運動產業),如果有發現不符合的,我們將會主動下架,或是業者也可以打來客服、傳真資料來體育署做下架。」

目前第一波有6000多家業者是符合條例後主動上架,第二波是由業者主動申請的有2000多家,目前共有8000多家業者。

▼ 體育署副署長王水文說明動滋券問題。(圖/記者謝孟儒攝)

▲▼ 體育署副署長王水文說明動滋券。(圖/記者謝孟儒攝)

在家輕鬆做出網美飲料,不需插電或使用電池

關鍵字: 動滋券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一粒」姊姊生日官宣男友是樂天大物捕手宋嘉翔 IG秀相同照片

「粿醬一家」來了! 粿粿27日重回洲際球場應援 

金塊莫瑞在戴維斯面前完成絕殺 湖人3星轟81分悲情2連敗

沒搶到經典賽主辦權 棒協考慮爭取明年3月資格賽

潘威倫投兄弟叩關150勝 統一獅維持「雙先發」策略

李雅英平溪放天燈! 秀秀子爆料想定居台灣:幫她介紹男友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