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立法會選舉傳延後一年 羅冠聰:若真延後將引來國際制裁

▲▼香港立法會。(圖/香港立法會)

▲林鄭月娥先前在香港立法會接受答問。(圖/香港立法會)

記者蔡紹堅/綜合報導

港媒報導,香港特首林鄭月娥基於疫情嚴峻,已決定引用《緊急法》,將原定於9月舉行的立法會選舉延後一年。對此,前香港眾志成員羅冠聰表示,香港立法會選舉已經是國際局勢間一觸即發的炸彈,若被延遲一年,國際社會新一波的制裁將會來臨。

▼前香港眾志成員羅冠聰。(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前香港立法會議員羅冠聰。(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羅冠聰在臉書上指出,立法會選舉相當關鍵,將會影響國際局勢,港府就延遲選舉一事希望提呈人大常委決定,是因為九月選舉不是「內部事務」,而是國際局勢一觸即發的炸彈。

羅冠聰提到,他一個星期內已經與英美兩國處理香港、外交議題最高層級會面,很清楚明白這場博奕的短中期目標。

羅冠聰表示,立法會選舉若被延遲一年,後果大家可以自行想像,而新一波的制裁,也會即將出現。

羅冠聰還在另一篇貼文指出,「司馬昭之心,路人皆知。假若港府在中共應兌下推遲一年選舉,定被視為對民主價值和民主派的嚴重打壓,國際社會強硬回應陸續有來。」

▲▼香港立法會。(圖/香港立法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