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議員憂TikTok干預大選 陸外交部駁:不感興趣

▲▼抖音,tiktok。(圖/路透)

▲TiktTok成為中美角力新焦點。(圖/路透)

記者陳政錄/綜合報導

北京公司字節跳動旗下的影音APP「抖音(海外版名稱為TikTok)」,成為近日中美爭端的焦點。面對TikTok傳遭美國共和黨議員指控,可能干預大選,中國大陸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29日回應稱,中方對美國大選不感興趣,無意也不會干預美國大選。「同時我們希望美方在大選中也不要拿中國說事。」

汪文斌指出,關於TikTok的問題,美方個別議員的言論屬於「無中生有」,中國政府一貫要求中國企業在依法合規基礎上開展對外合作。他說,中方敦促美方一些人士端正心態,摒棄偏見,停止動用國家機器打壓中國企業,多做有利於促進中美關係的事而不是相反。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圖/路透)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圖/路透)

據《路透社》報導,美國共和黨部分議員於28日聯合致函,向美國國家情報總監、國土安全部代理部長及聯邦調查局局長表示,擔心共產黨利用TikTok操縱、扭曲對話,達到中方想要的政治結果,進而影響美國大選。

事實上,在此之前繼印度因資安疑慮,封殺TikTok後,美國政府也指控,強烈懷疑字節跳動公司接受中國政府的要求,蒐集用戶個資隱私後,上繳給北京當局。

日本《NHK》報導,自民黨議員聯盟也已向日本政府提出限制TikTok的建議,理由是能防止「用戶訊息被洩露」。

►我沒有遲到,是時間遲到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