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兄妹車上睡醒驚覺「爸爸不見了」 粗心父見紙條衝警所:我去按摩啦

▲▼ 深夜獨留兄妹在車上睡覺,少根筋父開車太累停路邊去抓龍。(圖/記者楊漢聲翻攝,下同)

▲深夜獨留兄妹在車上睡覺,父親開車太累停路邊去抓龍。(圖/記者楊漢聲翻攝,下同)

記者楊漢聲/台東報導

台東警分局馬蘭派出所日前晚間11點多接獲民眾報案,在台東市中興路與新社三街口有2名兒童在路上徘徊,身邊無大人陪伴。巡邏員警張汝婷、蘇琮荃獲報到場時,發現路旁一對睡眼惺忪的兄妹,詢問其家長在何處?兄妹表示,原本在車上睡覺,醒來後卻沒有看到爸爸,撥打爸爸的手機也未接聽,員警只好先將該兄妹檔載回派出所休息,並於其父車上留下字條。

▲▼ 深夜獨留兄妹在車上睡覺,少根筋父開車太累停路邊去抓龍。(圖/記者楊漢聲翻攝,下同)

據瞭解,兄妹倆在暑假期間,隨爸爸從台中開車至台東遊玩,今天是出遊第3天,因為累了便在車上睡覺。後來員警聯繫上兄妹檔的父親,陳爸爸表示因為舟車勞頓,開長途車下來造成肩頸及腰部痠痛,於是便至按摩店紓解筋骨,看孩子在車上熟睡不忍叫醒,於是才會把車上鎖讓孩子在車上睡覺,自己則至附近按摩店,對自己一時疏忽,除了深感抱歉,也感謝員警熱心協助維護幼童安全。

台東警分局表示,暑假是親子出遊的好日子,但請家長別貪圖一時方便,讓小孩獨自留在無人看管的車內,以免造成無法挽回的悲劇。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31條亦載明,汽車駕駛人對於6歲以下或需要特別看護之兒童,單獨留置於車內者,處駕駛人新台幣3千元罰鍰,並施以4小時道路交通安全講習。

►靠這樣年輕20歲

►二手票券豐富你的生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