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去年東海攔截中國戰機675次 1天2次操得很辛苦

▲▼ 日本航空自衛隊。(圖/防衛省統合幕僚監部)

▲日本航空自衛隊。(圖/防衛省統合幕僚監部)

實習記者王詩晴/綜合報導

日本戰機飛行員高田知大中校表示,日本正承受著越來越大的空中壓力,1天內可能會響2次以上的警笛,必須隨時準備衝上戰機,攔截入侵日本領空的目標。

據CNN報導,至今年3月為止的2019財政年度,日本航空自衛隊(JASDF)就已經出動了947次,其中有675次都是中國的戰機,而潛在入侵的數量也持續在增加。

高田知大中校在接受CNN專訪時說到,「在過去10年裏,違反領空行為的活動一直在增加,而狀況在西南領空尤其嚴重。」也表示,航空自衛隊約有70%攔截任務都在是在此區域進行的。

西南區域包括了釣魚島,和有著「太平洋的基石」(Keystone of the Pacific)之稱的美國空軍Kadena基地所在地沖繩。

日本防衛省於3月份發布了一張地圖,顯示了日本戰鬥機飛行員攔截中俄戰機的飛行路線,而其中解放軍的航線以紅色標示,驚人的高密度使東海看起來像一片「火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