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部高官貪污原因曝!年收百萬卻包養酒女還送車…幫廠商搶補助2279萬

▲▼文化部人文及出版司前司長朱端皓涉貪污罪遭傳喚。(圖/記者劉昌松攝)

▲前文化部人文司長朱端皓負債上酒店,涉貪污收賄78萬元遭起訴。(資料照/記者劉昌松攝)

記者劉昌松/台北報導

前文化部人文司長朱瑞皓,年收入上百萬元,卻喜歡上酒店,過著入不敷出的負債生活,2015年間認識台北市出版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盧欽政等廠商後,陸續開口索賄、並接受招待出國,收取78萬多元不正利益,再利用職務之便,協助廠商取得政府補助10場書展共逾2279萬元,台北地檢署29日起訴朱與廠商等4人。

朱瑞皓在2014年7月到2018年7月,先後擔任文化部人文及出版司的副司長、司長,因涉及這起貪瀆弊案後,被調職國立傳藝中心副主任,結果又在傳藝中心任內,涉嫌項工程廠商收賄180萬元,日前已遭起訴,由法院審理中,北檢29日針對他在文化司任內的收賄案公告偵結。

▲▼ 台北市出版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盧欽政(圖)涉嫌行賄文化部人文司長朱瑞皓。(圖/記者劉昌松攝)

▲台北市出版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盧欽政被起訴行賄等罪。(資料照/記者劉昌松攝)

起訴指出,朱瑞皓10年前投資失利後,和原配分居,時常到酒店消費,還要供養酒女生活費,幫酒女買車,長期入不敷出而積欠卡費,離婚隔年就再婚,共要扶養4名孩子,生活壓力沉重。

而台北市出版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盧欽政,及後來擔任副理事長的周均亮,為了要爭奪政府補助舉辦書展,提高自家出版的書籍曝光度,從2015年開始,直接告訴朱瑞皓「你有困難我們都會協助、支持」,朱一口答應,之後朱就以急需用錢等理由,陸續向盧、周收取現金賄款外,並接受廠商招待他和妻子到韓國、美國、泰國旅遊機票、住宿,總計不法所得達78萬多元。

▲▼ 台北市出版商業同業公會副理事長周均亮(圖)涉嫌行賄文化部人文司長朱瑞皓。(圖/記者劉昌松攝)

▲台北市出版商業同業公會副理事長周均亮也遭起訴。(資料照/記者劉昌松攝)

而廠商則是透過朱的協助,陸續取得2015年到2018年間,包括「東京書展案」、「泰國書展案」、「美國書展案」、「首爾書展案」、「越南書展案」等,10項共逾2279萬元的書展補助及採購案。台北地檢署29日除將朱瑞皓依《貪污治罪條例》收賄罪嫌起訴外,另依行賄、詐欺等罪嫌,起訴盧、周以及公會的高姓女會計。

療癒!紓壓!心訣大公開

【其他新聞】

神鬼志工9年偷1千萬統一發票獎金 麥當勞叔叔決定不收紙本發票捐贈了!

評論「一條線」比基尼挨告 鄭丞傑感嘆:小時候被教育內褲不能露出來

3女愛上男神引混戰!她被罵:醜女、備胎 超狂未婚妻和前任慘涉2罪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