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防疫中心主任「自己注射新冠疫苗」 自稱:為科學獻身不後悔

▲▼             。(圖/翻攝自中國疾病預防控制中心網頁)

▲高福自曝已注射新型冠狀病毒疫苗,並期望疫苗能夠發揮效用。(圖/翻攝自中國疾病預防控制中心網頁)

實習記者陳玟婷/綜合報導

中國防疫中心主任高福最近在研討會上聲稱,自己參與一款新型冠狀病毒疫苗的測試,並已接種,期望疫苗有效。高福並未對「疫苗來源」透露太多訊息,亦拒絕交代是哪間公司,僅表示自己是為了科學獻身,並不是要幫某間公司打廣告。

根據《美聯社》7月28日報導,在由阿里巴巴子公司和美國細胞出版社(Cell Press)共同舉辦的網路研討會上,高福表示,他要揭露一些祕密,「我已經提前注射新款的疫苗,並且希望它能起作用。」

高福沒有說明是何時注射疫苗,亦拒絕透露是哪款正研發的疫苗,因為他不想為特定公司「打廣告」。其他人詢問高福「是否是政府批准人體計劃的成員?」高福並未給出明確的回應,僅表示自己是為了科學獻身。

在新冠疫情爆發後,高福與中國防疫中心陷入輿論風波,對於疫情是否「可防可控」等問題,被民眾質疑有失職的行為,這次高福親身參與疫苗研究開發,想要挽回先前受損的形象。

▲▼             。(圖/翻攝自中國疾病預防控制中心網頁)

▲高福表示做為一名科學家,必須要勇敢踏出第一步 。(圖/翻攝自中國疾病預防控制中心網頁)

擁有牛津大學生物化學博士學位的高福表示,注射疫苗是為了「增強公眾對疫苗的信心」,尤其是在反疫苗浪潮不斷升高的此刻,許多不利科學家的陰謀論也不斷增生,這對科學以及疫苗的開發是沒有幫助的。他也表示,「作為一名科學家必須勇敢,如果自己都沒信心,如何說服公眾進一步接種疫苗?」

《細胞》出版社編輯倫內坎普(Andrew Rennekamp)對高福此番話表示高度讚賞。倫內坎普稱讚高福,「用行動保證疫苗的安全性,同時彰顯他對科學和公共衛生的崇高信念,這是十分勇敢的舉動!」

高福在研討會上呼籲,希望美中之間進行更多合作,即使北京和華盛頓之間的關係暴跌至前所未有的低谷,仍希望兩大國之間能擁有更多的合作,攜手解決疫情帶來的困難,他表示「我們不希望中國和美國在科學上分開」。

另外,《美聯社》在報導中指出,中國是強而有力的競爭者,在新冠疫苗開發領域中,目前全球有24種疫苗進入不同階段人體試驗,其中中國就占了8款,數量高居全世界第一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