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找到動滋券BUG了!實測「身分證開頭大小寫打錯」秒變未中籤 

▼

▲動滋券中籤與否引發討論。(圖/記者顏如玉攝)

記者林緯平/綜合報導

由體育署發放的「動滋券」,今(29)日開放民眾上網查詢是否中籤,但卻有不少民眾反應「明明有收到中籤簡訊,上官網查詢卻未中籤」。對此,體育署回應「以中籤簡訊為主要依據」,但也有不少網友表示「身份證字號的開頭要『大寫』」才會正確顯示是否中籤。

動滋券上午10點開放民眾到官網查詢是否中籤,但卻有不少網友反應明明有收到中籤簡訊,但上官網查詢卻是「未中籤」。對於此問題,體育署回應正在積極了解中;但卻也有不少網友表示,到官網查詢時,身分證字號的開頭字母一定要「大寫」,這樣才會呈現正確的中籤結果。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動滋券官網:https://don500.sa.gov.tw/FOAS/actions/CheckDraw.html

▲▼動滋券查詢,身分證自首大小寫影響中籤結果。(圖/翻攝自動滋券官網)

▼▲身分證開頭字母大小寫影響中籤結果。(圖/翻攝自動滋券官網)

▲▼動滋券查詢,身分證自首大小寫影響中籤結果。(圖/翻攝自動滋券官網)

根據記者實際測驗,確實發現只要「身分證字母開頭大小寫打錯,就會從中籤變成未中籤」,但詳細的誤差原因還有待體育署回應。

體育署將依照民眾所留填的手機號碼,體育署將在30日開放中籤民眾領券,前兩天(30、31日)依身分證號碼末碼分流,末碼雙號0、2、4、6、8者,可在30日上午10點到24點領取,末碼單號1、3、5、7、9者,則可在31日上午10點到24點領取,接著8月1日起至12月31日止全部號碼皆可領取。

「動滋券」使用期限自8月1日至12月31日止,由於QR code可隨時領取,並及時使用,因此民眾在期限內完成領取及消費即可,不須搶著領取。

萬用霜,解決肌膚疑難雜症

關鍵字: 動滋券體育署身分證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鞍馬王子「李智凱」痛失奧運門票! 教練:他被硬生生做掉

奧運門票失之交臂!李智凱世界盃杜哈站摘銀 亞錦賽再努力

巴黎奧運機會渺茫! 李智凱恐退休:我已燃燒殆盡了

他們答應照顧我家人!字母哥曝光簽約NIKE棄愛迪達秘辛

曾峻岳狂飆158火球 打破中職土投紀錄

要組「最強斑馬隊」? 溫班亞瑪:我選擇做自己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