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作物被偷吃! 農業局鼓勵「加裝電網」承諾補助3/4

▲台南市農業局鼓勵農民加裝電圍網。(圖/翻攝自台南市政府農業局)

▲台南市農業局鼓勵農民加裝電圍網,以友善方式防治作物被野生動物偷食。(圖/翻攝自台南市政府農業局)

實習記者莊子誼/綜合報導

台南擁有廣大的土地面積栽種各式農作物,同時也孕育了許多野生動物,隨著社會發展及人口增長,人類的利益與野生動物產生衝突。每當作物收成的季節來臨,即是野生動物大快朵頤的天堂,為了讓農民的生計及動物保育取得平衡,農業局建議加裝電圍網防治野生動物偷食農作物。

市長黃偉哲表示,台南擁有多元的農林作物及果樹,塑造了良好的農業品牌形象,然而,豐收的農作卻同時成為野生動物的食物來源,導致農民損失嚴重。儘管如此,藉由「野生動物危害農業防治」宣導,黃偉哲仍呼籲農民以更友善且適法的方式來防治,達成收益與保育的平衡。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南市農業局長謝耀清提出,為協助農民降低損失、穩定收成與增加收益,目前最友善且有效的策略為架設電圍網。凡架設電圍網農地面積達0.2公頃以上且為合法使用,即可提出申請,每一案由中央政府補助3萬元、地方政府補助1萬5千元,農民僅自行負擔1萬5千元。

此外,農業局表示,亦可向臺南市動保處申請獼猴工作犬,藉由「毛小孩職訓及就業輔導中心」的訓練及搭配犬隻靈敏與機動的天性,協助農民守護農園。政府希望運用多元的方式達到降低農損的效果,與農民共同兼顧穩定產能與動物保育,營造雙贏結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