評論「一條線」比基尼挨告 鄭丞傑感嘆:小時候被教育內褲不能露出來

▲▼台菲網友一度瘋傳當地媒體報導的一條線比基尼逛海灘新聞。(圖/翻攝自臉書)

▲網友一度瘋傳菲律賓媒體報導的一條線比基尼逛海灘新聞。(資料照/翻攝自臉書)

記者劉昌松、羅志華/台北報導

林姓女子去年在菲律賓長灘島穿著「一條線」比基尼逛街照,被婦產科名醫鄭丞傑轉貼遮臉照在臉書po文,用60個字評論時代變化太大,「想看女生的內褲,得扒開她的屁股」,結果被林女控告加重誹謗,台北地檢29日處分不起訴後,鄭丞傑受訪感嘆時代變遷:「這是時代潮流(內褲外穿)的話,我也可以接受」。

鄭丞傑為了評論「一條線」比基尼挨告後,因正檢察官排定開庭時,正好有排手術而請假,他29日得知獲得不起訴後,接受《ETtoday新聞雲》採訪表示,當時po文不是針對個人,「只是針對時代變遷,有些感慨,小時候被教育,內褲不能露出來,現在內褲外穿成為一種流行,只是講出這種時代變遷,個人相當開明,這是時代潮流的話,也可以接受。」

▲▼林女不僅照片遭揭露,連護照也被菲律賓媒體「無碼露出」。(圖/翻攝自臉書/Winston Rabe Pagaura)

▲名醫看了相關報導,感嘆時代變遷,挨告公然侮辱。(資料照/翻攝自臉書/Winston Rabe Pagaura)

台菲媒體和網路在2019年10月間,蜂擁報導討論林姓女子在菲國長灘島因穿著挨罰事件,13日下午鄭丞傑個人公開臉書頁面上,轉貼林女和男友的照片,並po文「我們小時候想要看到女生的屁股,得扒開她的內褲,現在的男生想要看到女生的內褲,得扒開她的屁股,時代的變化實在太大,我們也只能適應它了」,60字評論再次引起網友熱議。

林女不滿遭公然侮辱提告後,檢察官認為,鄭丞傑轉貼的照片中,林女臉部已經被用圖示遮住,無法辨識身分,且鄭的發言內容,主要是在陳述對時代變遷的觀察,並無謾罵情形,因此認為罪嫌不足,處分不起訴鄭。

此外,林女還控告1名網路媒體記者,以及臉書粉專「子迂的蠹酸齋」管理人,也涉及公開她的護照、身分證字號等資料,涉嫌違反《個資法》,但檢察官調查,記者和粉專管理人都是引用、附上外國媒體報導連結,這些外媒都是合法經營,雖然直接引用確實不當,但也算是合法引用公開資料,尤其記者報導中也特別點出,外媒報導恐有違我國《個資法》,因此認為記者和粉專管理人犯罪嫌疑不足,29日一併處分不起訴。

療癒!紓壓!心訣大公開

【其他新聞】

3女愛上男神引混戰!她被罵:醜女、備胎 超狂未婚妻和前任慘涉2罪名

獨/台南二監驚爆受刑人恐攻暴衝3分鐘 原子筆猛插戒護員滿頭血...科長逃一劫

八仙塵爆「奇蹟男孩」涉運毒 約好10萬元代收K郵包…錢沒收到只見警調上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