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男「翻牆」看色情網站被罰 湖南常德首例

▲▼圖為2013年兩岸警方聯手打擊在網路散布兒童色情犯罪項目。色情網站,A片,色情圖,性犯罪,裸照。(圖/CFP)

▲大陸公安打擊民眾翻牆瀏覽色情網站行為。(示意圖/CFP)

記者陳政錄/綜合報導

自今年中展開「清朗行動」後,中國大陸網路生態治理趨嚴,據湖南常德津市市公安局官方微信28日通報,常德一名男子透過VPN軟體「翻牆」,訪問境外色情網站,被處以行政處法。

據了解,中國大陸為確保「輿論生態總體向好」,自1998年起築起防火長城(俗稱牆、網路長城)系統,但仍有不少民眾時常透過VPN軟體,「翻牆」去看看外面的世界,或有外商因業務需要自行連接外網,因此一般官方整治時,多採「抓大放小」的態度,或有限度的在規定上放寬,以對內維穩為首要目的。

▲▼Facebook,VPN,翻牆,臉書,社交網站,社交網路,網路社交,網路管制,安卓,android,網路長城。(圖/CFP)

▲大陸網路長城封鎖了許多境外網站。(圖/CFP)

因此,該起「湖南常德男子因翻牆訪問境外色情網站被行政處罰」一案遭揭露後,也引起不少大陸網友討論,有人留言「只是看看而已...」,也有人懷疑該男是否「發表了不實言論」,或有其他非法行為,才是被網警盯上的主因。

湖南常德津市市公安局官方微信通報內容稱,該市網安大隊民警在工作中發現,有人使用翻牆軟體接入境外網路,隨後立即查明陳某瀏覽境外色情網站的違法事實。

警方調查指出,違法行為人陳某是在2019年2月,向吳某購買某款翻牆軟體,下載到自己的蘋果手機中,透過手機非法進行國際聯網,長期用於瀏覽色情網站。目前,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計算機信息網絡國際聯網管理暫行規定》第六條、第十四條之規定,給予違法行為人陳某警告處罰。

《澎湃新聞》報導稱,根據法規,單位或個人或違反上述暫行規定,可處以15000元人民幣以下罰款,責令停止聯網、情節嚴重者處以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拘役等。

►我沒有遲到,是時間遲到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