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俊男美女圖要當心!以為真愛其實是詐騙 「假戀愛真詐財」老梗再現!

▲台南陳姓婦人受假交友真詐騙的當,欲匯1萬美金至詐騙集團所指定帳戶,幸好警銀合作聯手成功阻詐。(圖/記者林悅翻攝)

▲台南陳姓婦人受假交友真詐騙的當,欲匯1萬美金至詐騙集團所指定帳戶,幸好警銀合作聯手成功阻詐。(圖/記者林悅翻攝,下同)

記者林悅/台南報導

假交友結合假投資是近年新興的詐騙手法,歹徒大多透過社群網站或交友APP搭訕被害人,再轉移到Line持續交往,等獲得被害人信任後,就引誘前往境外網站投資虛擬貨幣等,等被害人投入大筆金錢後,最後直接關閉網站,讓被害人求償無門,台南市警二分局呼籲民眾網路交友務必提高警覺。

台南市警二分局民權派出所警員林于翔與凃明誠,7月28日上午執行巡邏勤務時,接獲轄內銀行通報,稱有一婦人疑似遭詐騙,警方立即趕赴現場,予以關懷提問,64歲陳姓婦人表示,她在網路上認識一名香港男子,平時以LINE通訊軟體聯繫,男子平時對陳婦噓寒問暖,待時機成熟,宣稱需用錢成立公司,幸好員警及時攔阻,保住陳婦積蓄。

該名陳姓婦人透過交友APP結識自稱香港的王姓男網友,對方要求婦人加Line聊天、聯絡並假意交往,由於男網友照片看起來相當亮眼,還不時分享投資心得與高額獲利,讓婦人以為自己遇上「財貌」雙全的真命天子,便對男網友言聽計從。

王姓男網友向陳女表示急需用錢成立公司,要求陳女匯款1萬美元(約新台幣30萬元)至香港南洋銀行指定帳戶內,警方研判顯為假交友投資之詐騙手法,經勸導陳女後,陳女始打消匯款念頭,員警與行員聯手阻詐1萬美元成功。

台南市警二分局表示,詐騙之手法層出不窮,抑或是換湯不換藥的方式進行詐騙,此類詐騙中歹徒往往會扮演網友角色,並透過不同Line帳號與被害人聯絡,民眾可善用165反詐騙專線,在網路投資、交友前,先過濾對方的Line帳號是否曾為詐騙帳號,以減低被騙風險,如接到疑似詐騙電話或訊息,務必冷靜並進行1聽、2掛、3查證,有任何疑問可隨時撥打165反詐騙諮詢專線或是110洽詢。

・在家輕鬆做出網美飲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