衛生局「農藥抽驗」結果出爐 這2項蔬果超標被下架!

▲衛生局查驗出2項蔬果農藥殘留標準不符合規定。(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衛生局查驗出2項蔬果農藥殘留標準不符合規定。(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實習記者高琳景/綜合報導

臺北市衛生局為維護民眾食安問題,定期至市場、蔬果零售業者、超商、賣場等處抽驗生鮮蔬果殘留農藥,並於近日發布抽驗結果表示,今年6月抽驗50件蔬果產品檢驗結果中有2件不符合規定,不合格率達4.0%。

此次抽驗結果中2件不符合規定的蔬果產品為「青江菜」、「玉荷包」各1件,殘留農藥不符「農藥殘留容許量標準」規定者,衛生局已命業者下架不得販售。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衛生局表示,殘留農藥含量超過「農藥殘留容許量標準」者,已違反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第15條第1項第5款「殘留農藥或動物用藥含量超過安全容許量」規定,依法可處業者新台幣3萬元以上300萬元以下罰鍰。

根據衛生局新聞稿表示,於市面抽驗產品屬「終端管理」,唯有落實源頭田間監測及產地加強輔導農民正確施用農藥,才能有效減少蔬果殘留農藥問題,同時呼籲農友於栽種蔬果所施用的農藥應符合相關法令,而販售業者也須要求賣方提供完整產品交易憑證並保留,另將產品外箱來源資訊拍照存證,以利後續追查來源。

另外衛生局也呼籲,民眾應優先選購當季蔬果為主,在食用或烹煮前先以流動清水沖洗根部或果蒂處,再以水浸泡10-20分鐘,並在烹煮時將鍋蓋打開來降低農藥的殘留。

▼2項農藥不符合規定蔬果。(圖/取自台北市政府衛生局官網)
▲2項農藥不符合規定蔬果。(圖/翻攝自台北市政府衛生局官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