芬蘭指控2架Su-27戰機侵犯領空 俄:航跡紀錄可證明

▲▼ Sukhoi Su-27 ,蘇愷27戰機。(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Su-27戰鬥機。(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實習記者王詩晴/綜合報導

芬蘭國防部表示,於當地週二時間,疑似有2架俄羅斯Su-27戰鬥機侵犯芬蘭在赫爾辛基(Helsinki)沿岸的領空,但俄羅斯軍方否認此指控,強調並未侵犯他國領空。

據外媒《The Defense Post》報導,芬蘭外交部表示,該事件於芬蘭時間下午2點左右(格林威治標準時間11:00),發生在赫爾辛基附近的芬蘭灣上,而邊境監視局已開始調查以確認此違法行為。

外交部傳播主任妮娜·赫斯基(Niina Hyrsky)宣稱,「有2架Su-27戰鬥機在芬蘭領空上飛行了大約2分鐘。」

俄羅斯軍方強調,當時有4架Su-27戰鬥機從卡累利阿(Karelia)飛往加里寧格勒(Kaliningrad),而俄羅斯有定期執行此項飛行,並在過程中嚴格遵守國際規範,絕對沒有侵犯到芬蘭領空,有航跡紀錄設備可以證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