梵谷最後遺作「樹根」作畫地點找到了!離故居僅150m...死前仍在創作

▲梵谷遺作。(圖/翻攝自YouTube/Van Gogh Museum)

▲梵谷的「樹根」被認為是他最後的遺作。(圖/翻攝自YouTube/Van Gogh Museum) 

實習記者周依儒/綜合報導

梵谷研究所科學主任沃德(Wouter van der Veen)日前發現一張1900年初期的明信片,卡片上的場景和荷蘭後印象派巨匠梵谷(Vincent van Gogh)的遺作「樹根」(Tree Roots)十分相似,因此推測這就是梵谷遺作的場景。據悉,梵谷的朋友曾表示,梵谷在自殺前的早晨,「曾畫了一幅富有生命力、充滿陽光的森林。」

根據《CNN》報導,這張明信片的位置位於法國瓦茲河畔歐韋(Auvers-sur-Oise)的山坡上,離梵谷曾居住過的「拉霧旅店」(Auberge Ravoux)僅150公尺。沃德將自己的發現提供給荷蘭阿姆斯特丹的梵谷博物館,經過館內學者路易斯(Louis van Tilborgh)和特奧(Teio Meedendorp)對畫作、明信片和疑似地點反覆比對研究後,推測法國的小山坡應該就是梵谷遺作的正確位置。

▲▼梵谷的自畫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梵谷自畫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特奧表示,沃德發現的地方很有可能就是梵谷作畫的正確位置,再進一步比對明信片後,發現上面的的茂盛景象、樹根紋路都和梵谷的畫作極為相似,因此這是一項重大的發現,「『樹根』是梵谷的最後一幅作品,這樣的發現也讓這幅畫變得更獨特、更有戲劇性。」。此外,學者們也推測梵谷應該經常經過這個地方,且在生命中的最後一周也在那邊作畫了好幾次,包括在死前的幾個小時仍在繼續創作「樹根」。

據悉,梵谷的朋友邦格(Andries Bonger)曾在一封信件中指出,梵谷在自殺前的早晨,是如何畫出一幅富有生命力、充滿陽光的森林場景,這樣的說法也讓此明信片增添許多真實性。梵谷是表現主義的先驅,但他的作品在生前卻乏人問津,導致陷於精神疾病和貧困中,最後在1890年自殺,享年37歲。

● 《ETtoday新聞雲》提醒您,請給自己機會: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1925;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