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里回台北」提早換火車票!乘客:為何收126元退票手續費 台鐵回應了

▲▼台鐵太魯閣號,太魯閣號。(圖/記者賴文萱攝)

▲該名乘客原本要搭421車次、玉里開往台北的太魯閣號。(示意圖/記者賴文萱攝)

記者陳俊宏/綜合報導

有乘客反映,要搭台鐵太魯閣號從花蓮玉里回台北,因行程比原定提早完成,所以提早到車站換票,未料卻要付126元的退票手續費,因此相當不解。對此,台鐵也回應了。

正值暑假加上無法出國,除了離島之外,花東地區也是滿滿遊客,火車票照樣一票難求。但有乘客向《東森新聞》投訴,本來要搭22日下午1時49分發車、421車次的太魯閣號從玉里回台北,後來想換搭當天上午11時50分發車、417次的太魯閣號,但該班列車已沒有座位。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售票員好心幫乘客換成417次的太魯閣號,2張票一共3段。(圖/東森新聞)

「玉里回台北」提早換火車票!乘客:為何收126元退票手續費 台鐵回應了。(圖/東森新聞)

當下售票員好心幫乘客換成2張票一共3段,一段玉里到花蓮,一段花蓮到羅東是站票,羅東到台北再一段。乘客不解既然是換票,為何還要多收126元的退票手續費。

對此,台北車站站長涂維庭解釋,換票是起訖點相同才叫換票,為了幫乘客找到坐位,作業上是先退票,再訂2張3段票;按台鐵退票制度,當天退票得扣票價20%,票價629元因此收手續費126元,當事人後來也接受配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