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滿街大便臭翻天 泰國猴群數量失控...居民怕:只能躲家裡

▲猴子,獼猴,泰國,猴子宴,猴子城,華富里府,美猴節(圖/CFP)

▲華富里府的猴子往常都有遊客餵食。(圖/CFP)

記者楊庭蒝/綜合報導

受到新冠肺炎影響,各國觀光業迎來寒冬,其中以泰國的觀光業更是受到巨大的影響。在泰國中部的城市華府里(Lopburi)以歷史古蹟聞名,又因城市中居住著大量的猴子,而得到「猴城」的別稱,在疫情期間,因為少了遊客的餵食,使得猴群的暴動現象頻繁,就連當地警方也表示,就連使用彈弓驅趕牠們也不怕,對於此現象也感到無能為力。

根據《每日郵報》報導,居住在華府里的猴子原本是當地的觀光特色之一,而在疫情期間,猴子的數量得到劇烈的增長,粗略估計至少超過8400隻,這些猴子因為沒有穩定的食物來源而變得好鬥,時常出現相互掠奪食物的情況出現。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當地人們不願意這種情況發生,開始餵食一些垃圾食物,以減少猴子們的掠奪現象發生。但有些人認為,猴子會因為飲食習慣的改變,讓糖分攝取量過高,進而導致肌肉量不足,並有罹患高血壓的風險,甚至有更加暴力的行為發生,導致當地居民只能緊閉門窗躲在家裡。

▲泰國猴城猴子繁衍速度失控。(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泰國猴城猴子繁衍速度失控。(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據報導,居民庫爾吉拉(Kuljira Taechawattanawanna)表示,這些猴子使鎮上的居民一團糟,感覺自己就像囚犯一樣只能躲在家裡,「牠們的糞便無處不在,氣味很難忍受,尤其是在下雨的時候。」

泰國當局曾試圖解決,但猴子的繁衍速度遠超乎想像,野生動植物官員表示,以長遠的觀點來看,另尋地點建立庇護所是一個比較好的選擇,也會朝向這個目標邁進。

關鍵字: 泰國猴子東南亞要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