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遭逮抵抗…女警「啪一聲」手指扭斷提告 「台獨女神」撂20人聲援

記者羅志華/台北報導

獨派青年楊姓女子於2017年間,參與「五一行動聯盟」勞基法修惡抗議,於警方抓著她強制驅離時激烈抵抗,致女警手指當場「啪」一聲扭斷,至今仍有後遺症,檢方依妨害公務等罪起訴楊女;北院7月28日開庭,楊女認為習慣講台語的她,一直被要求說國語,又質疑法官立場偏頗聲請迴避,但法官認無緊急事態照常審理,開庭期間,「台獨女神」郭潤庭更號召近20名友人到場聲援,本案將於8月25日宣判。

▲楊姓獨派女青年妨害公務出庭。(圖/記者羅志華攝)

▲楊女否認有傷害警察的意思,並認為法官立場偏頗,「台獨女神」郭潤庭(後)號召近20人到場聲援。(圖/記者羅志華攝)

楊女今日出庭時,認為法官立場偏頗聲請迴避,又否定另名警員證詞的證據能力,並稱沒有想傷害警員的意思,主張自己無罪;檢察官則當庭斥責律師「要有職業道德」,指法官是依法指揮秩序,並認為楊女犯行皆有證據,建請從重量刑。

受傷女警於先前民事開庭時,向楊女求償69萬,今日上午民事開庭,楊女提出30萬元條件,希望能與受傷女警調解,並於下午刑事審理時,希望法官能讓她們先行調解,再視結果判決,但法院通話後,得知女警無和解意願,本案將於8月25日宣判。

楊女於庭外受訪表示,她當時被抓住,幾位警員沒跟她說明就要帶她走,讓她本能性劇烈抵抗,過程中雖讓女警手指扭斷,但她是被動被抓住,沒有想傷害警察的意思。

楊女另指,先前審理時,法官希望她說國語,她也用台語回「盡量」,卻仍不斷被要求,甚至法官還向女警建議,去做更深入的檢查,看傷勢有沒有導致失能,可依重傷害罪嫌來辦楊女,讓楊女認為法官立場偏頗,聲請迴避。

而「台獨女神」郭潤庭得知狀況後,也號召近20名友人到場聲援,一時間將法庭門口塞得滿滿,讓法院出動多名法警維持秩序。

生火了!連我媽都用到發光

新店「湯泉美地」大樓2拍、和平東路公寓3拍「都點交」 台北分署8月開拍

長灘島「一條線」瘋傳...無碼比基尼妹身分曝 她返台開吉求償180萬

800壯士反年改戰車擋救護車…上校重摔遲送醫腦死 「拔菜總指揮」獲判無罪

►過期票券心肺復甦術!點這兌換東森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