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居家檢疫補助核准1千萬元 8月預算見底再加碼延長

▲▼    黃珊珊出席「防疫旅館加入生力軍! 商務旅館重裝上陣」記者會         。(圖/記者張一中攝)

▲北市防疫旅館。(資料照/記者張一中攝)

記者楊亞璇/台北報導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居家檢疫者入住防疫旅館、檢疫所,或居家隔離、檢疫者的同住親友入住北市合法旅宿,可申請每日500元之補助,最高14天補助7千元。從開放申請至7月27日止,已核准1864件,核准金額1293萬4,799元。北市府觀傳局考量到8月預算將見底,打算再加碼預算,將政策延續到今年底。

觀傳局統計,自4月6日開放受理申請,截至7月27日為止,收到共3244件申請,目前已核准1864件,核准金額1293萬4,799元,部分申請民眾住的時間沒有到14天,以實際時間住宿時間計算核予補助,已駁回或不受理案件共277件,核准率87%,還有1103件尚在審核中。

由於仍有1103件在審核,詢問是否審核過慢?觀傳局專委江春慧表示,因為申請件數很多,已請臨時人員幫忙,希望審核速度會變快,目前已有4人負責,一人每日要審核上百件案件,但其中約只有20個人通過,順利的話一天就可以通過,但因大部分仍還是要補件申請者資料出現問題,需要補件,最久大約10幾天才申請完成。

對於駁回理由,江春慧說,主要為檢疫者或隔離者戶籍非台北市,有些人誤會只要住在北市旅館就可以,但因補助使用市府預算,因此主要服務北市市民為主。另外,常見駁回理由包括檢疫者或隔離者為持有居留證之非本國人,或是提供之入住證明為非法旅館或他縣市旅館,另有檢疫期間尚未結束,或是檢疫者在家居家檢疫,但沒有親友出來住旅館等理由。

江春慧表示,目前預算使用疫情災準金,目前匡列3千人,先申請2100萬預算,但是因為疫情沒有結束,大概到8月中下旬,再看一下審核狀況與疫情狀況,目前判斷國外疫情仍會持續,還是有防疫旅館的需求,為鼓勵民眾去住旅館,政策仍為延續,因預料8月將預算見底,目前傾向政策延續今年底12月,會以過去幾個月數據,按比例估算所需預算,再度跟府裡面做補助預算申請。

江春慧說明,因為暑假關係,有一些人前陣子畢業,6、7月比之前申請人數還多,主要是留學生,或是家長帶小孩,上次高峰大概是4、5月有一波申請,目前每一天大約有十幾件申請;由於要附的證明文件蠻多,且居家檢疫書要造假的比較難,目前沒有發現詐領狀況,申請狀況大致平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