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西向國道第一座!國6將增「東草屯休息站」 拚2022年底啟用

▲▼國道6號東草屯休息站新建工程。(圖/高公局提供)

▲國道6號東草屯休息站新建工程示意圖。(圖/高公局提供)

記者賴文萱/台北報導

國道6號提供南投地區東西向快捷道路運輸服務,並同時促進南投地區發展。因應國6沿線觀光旅遊興盛,高公局於國6約6.7k西行側(位處東草屯),將原收費站空地規劃為新建休息站,提供用路人休息整備空間,工程預定2021年初開工,2022年底完工啟用。

交通部長林佳龍今(28)日上午在高公局長趙興華陪同下,視察國6東草屯休息站預定地,並由高公局說明休息站規劃辦理情形。林佳龍說,這個工程興建將是台灣第一個東西向高速公路的休息區,從設計到功能都融入觀光元素,包含地景、節能還有生態,也整個強化綠美化環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國道6號東草屯休息站新建工程。(圖/高公局提供)

▲林佳龍今日視察國6東草屯休息站預定地。(圖/高公局提供)

林佳龍進一步表示,國6是中彰投非常便捷的高速公路,也是觀光大道,但一直以來很多遊客過門不入,希望未來多一個休息站後,除了滿足遊客上廁所、用餐、停車休息功能,也能讓在地觀光特產,尤其生鮮農特產有個販賣市集,遊客能採買在地特產,兼具交通觀光功能。

該工程基地北側緊鄰烏溪遙望九九峰、南側為現正施工之鳥嘴潭人工湖,原規劃作為收費站使用,於國6南投段施工階段已完成進出匝道動線,其後配合電子收費政策取消設置收費站,現況多為雜木林。

▲▼國道6號東草屯休息站新建工程。(圖/高公局提供)

▲林佳龍說,東草屯休息站這個是台灣第一個東西向高速公路的休息區,從設計到功能都融入觀光元素。(圖/高公局提供)

因應國6沿線觀光發展需求及預期南側鳥嘴潭人工湖計畫將帶來人潮,高公局評估可利用原收費站用地規劃為休息站,並設置廁所、簡易賣店及大小型車停車場,其中建築規模主要為地上1層,總樓地板面積約2,600平方公尺,廁所量體適中,結合性別友善、無障礙及親子廁所功能,並設有哺集乳室及淋浴間。

建築造型呼應九九峰採山型意象,並延續國6以環境生態為本之理念,透過外圍植栽營造休息站特色景觀。此外,本休息站鄰近使用中之地磅站,為避免車流產生交織,特於休息站出口設置立體交叉箱涵,以優化動線。

計畫總經費約新台幣2.95億元,刻正辦理規劃設計,並將配合辦理經費審議及環境影響差異分析報告送審作業,預定2021年初開工,2022年底完工啟用,提供用路人相關行旅服務並增進國道服務品質。

►我們的美麗就用白紙黑字寫下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