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商老闆炒作生技股 1個月從30炒到43元…涉擾亂金融交易秩序

▲▼股票。(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豪宅建商老闆涉嫌炒作生技公司股票遭搜索約談。(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記者劉昌松/台北報導

專賣豪宅的建設公司邱姓董事長,涉嫌在6年前,透過人頭下單,1個月內就把懷特生技新藥(4108)的股價從30元炒作到43元,台北地檢署懷疑邱涉嫌操縱股價,擾亂金融交易秩序,28日依違反《證券交易法》罪嫌,指揮調查局台北市調處,兵分6路搜索並約談邱男,及6名證人到案釐清。

檢調查出,邱男涉嫌在2016年3月間,分別用盤中拉抬、尾盤急拉等手法,陸續進場買進懷特生技共8千多張,雖然大部分股票尚未賣出,但這種炒作手法,使得懷特生技股價在1個月內,就從30元漲到43元,涉嫌擾亂金融秩序。

檢察官林易萱28日指揮調查局幹員,持法院核發搜索票,搜索邱的辦公室等6個地點,並依違反《證券交易法》罪嫌約談邱,另有6名證人也遭約談到案。

療癒!紓壓!心訣大公開

【其他新聞】

八仙塵爆「奇蹟男孩」涉運毒 約好10萬元代收K郵包…錢沒收到只見警調上門

陸軍排長「自賜絕症」:化療易感染 連長衝醫院探視找嘸人… 診斷書竟是P圖

獨/台南二監驚傳受刑人持原子筆暴衝3分鐘!猛插戒護員滿頭血 科長逃一劫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