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再營業的樂園「最懷念哪一間?」 他列12處…台北人惋惜了:這真的好玩

▲▼遊樂園,樂園,遊樂設施。(圖/Pixabay)

▲原PO好奇問卦「最懷念哪間樂園?(已沒有在營業)」(示意圖/Pixabay)

網搜小組/鄺郁庭報導

本站27日曾報導《33年前台中超火爆聖地!開8年倒閉成「廢墟樂園」 收攤內幕曝》,讓倒閉樂園再度引發話題。就有網友列出曾經紅極一時、但目前已經不經營的樂園,好奇問卦「最懷念哪間樂園?」也直說「如果有玩過某些樂園,似乎能代表年紀,老爸老媽就是在亞洲樂園認識的,有沒有人玩過其他已廢棄的樂園呢?」

這位網友在PTT的Gossiping板上發文,一開始就列出12間已經消失的樂園,好奇大家最懷念哪一間,分別如下: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1.大同水上樂園
2.亞洲樂園
3.台中亞哥花園
4.台中卡多里樂園
5.台南悟智樂園
6.高雄大統百貨樂園
7.布魯樂谷
8.花蓮東方夏威夷樂園
9.ㄅㄆㄇ猴園
10.碧潭幸福樂園
11.好色羊樂園(Yorkyoung paradise)
12.八仙樂園

▲▼遊樂園,樂園,遊樂設施。(圖/Pixabay)

▲許多人的童年一定有一間經典的遊樂園。(示意圖/Pixabay)

看到貼文後,其他人紛紛留言,「台南秋茂園有個顛倒屋設施,進去出來會暈,小時候的回憶,但現在廢棄到什麼程度不知道」、「更早的『台南元寶樂園』」、「水龍敬」、「卡多里」、「最懷念東帝士樓上的樂園」、「台灣民俗村,如果現在還有營業,絕對海放一堆景點」、「明德樂園其實撐蠻久的,即便人潮稀少還是經營;金鳥樂園在關西,倒很久了那邊是孩子的天堂。」

還有網友分享兒時故事,「台南新化以前有間比較中小型的呼拉樂園,寒暑假都會發兒童免費券,但前提是要有家長陪同,我們幾個小孩單獨去,老闆很好,也是讓我們進去,但想想他也就是這樣才會經營不下去人」、「悟空水上樂園……彩虹滑水道!可以用浮板衝下去,打水飄方式衝到最尾巴,還有個平台可以衝上去,最好玩的樂園。」

不過,其中最多人提到的,就是1989年7月開園的「八仙樂園」,「沒去過八仙的小朋友真可憐,當年裡面很多比基尼漂亮姐姐」、「八仙,去過5次」、「台北人,覺得八仙真的好玩」、「八仙沒有之一」、「八仙沒有之一。」

本站6月初曾報導《空拍影片曝光!直擊八仙樂園廢墟 封閉5年「慘被綠藻吞噬」如同侏儸紀》,八仙自5年前關閉後不再有遊客進入,大量植物也漸漸爬滿地面與遊樂設施,從高空視角俯瞰,滑水道區的泳池底部明顯脫漆,滑水道經過陽光曝曬也已經褪色,上頭積了不少黑垢和青苔。

另一側的戲水區則是變成一大片綠池,綠藻布滿池水每一個角落,幾乎變成一塊生態池,其他地方也能清楚見到設備拆除後的痕跡,整體看起來死氣沉沉,不時伴隨著在上空盤旋的鳥類,十分荒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