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新冠肺炎恐造成運動員長期傷害?雷納德:不是醫生不知道確切影響

▲▼快艇雷納德。(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快艇雷納德(右)。(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游郁香/綜合報導

NBA將在31日重啟賽季,儘管聯盟盡一切努力防疫,復賽能否「一路順利」顯然是未知數。《洛杉磯時報》近日報導,新冠肺炎是否會對球員心臟和肺部造成長期的損傷,引起了聯盟關注。快艇當家搖擺人雷納德(Kawhi Leonard)直言,這個病毒對每個人的影響都不同,但自己不是醫生,不知道對運動員確切的影響。

專門研究運動員心臟、肺部和呼吸系統的醫生認為,運動員因為年齡和優於常人的身體狀況,讓他們可以在被感染後僅出現輕微症狀,並且比重症住院患者有更好的預後(Prognosis),這些都是合理的推論。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但在多支職業球隊包括亞特蘭大老鷹、亞特蘭大獵鷹等隊,擔任心臟專科醫師的金(Jonathan Kim)表示,不能因此掉以輕心,最好讓科學來領導防疫,「如果我是職業運動員,我應該也會有我自己的疑慮。現在還有太多未知的事,我們只能盡力,但我想我們都處在有些不確定的狀態。」

就算無症狀或症狀輕微,新冠肺炎是否會對球員的心臟和肺部造成長期傷害,引起了關注。NBA因此在上個月頒布了新的規定,要求任何確診的球員,必須停止運動2周,並接受心臟檢查,進行肌鈣蛋白檢測,確認心肌是否有損傷。

七六人長人霍佛德(Al Horford)直言,「我個人覺得很憂心,不僅是在職業生涯的層面,還有可能對未來生活的影響。」

快艇當家搖擺人雷納德(Kawhi Leonard)則說,「如果你得到了新冠肺炎,它會讓你無法再打球嗎?大家都知道這個病毒在每個人的身體造成的影響都不同,但我不知道,我不是醫生,我無法說這會對球員的身體產生什麼影響。」

在家輕鬆做出網美飲料,不需插電或使用電池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澄清湖球場出現異物 中職球員工會發出聲明

柯瑞獲年度關鍵球員!驚人數據曝 正在看季後賽做筆記

終於回桃園打球 朱育賢「期待」盼更多猿迷進場應援

桃園湖不見了!桃園球場排水大改善 連副領隊都說讚

「回家打球」戰績會更穩定?古久保健二:當然!

PS應援毛巾開賣!峮峮和邊荷律秒殺 2韓女神首度洲際應援卻延賽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