蕭美琴會晤美國務院亞太助卿 外交部:持續深化台美夥伴關係

▲蕭美琴、史達偉。(圖/翻攝自Facebook/Taiwan in the US)

▲蕭美琴、史達偉。(圖/翻攝自Facebook/Taiwan in the US)

記者蘇晏男/台北報導

甫上任的駐美代表蕭美琴在美國時間27日晚間會晤美國國務院亞太助卿史達偉,而駐美代表處則透露,蕭美琴期待推動更緊密的台美夥伴關係。對此,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28日表示,相關內容不會對外轉述,但我國政府未來將秉持互信及互惠原則,持續穩健深化台美全球合作夥伴關係。

蕭美琴23日才飛抵美國,並於24日正式到任駐美代表,駐美代表處28日就在臉書發文透露蕭美琴已會晤史達偉(David Stilwell),並期待與史達偉及及亞太局團隊共同推動更緊密的台美夥伴關係,台灣未來將持續致力拓展並深化與美國的經濟、安全、文化及教育關係。

對此,歐江安也回應,雙方會晤就加強台美各層面的緊密合作關係交換意見。基於台美交往默契,外交部對於雙方官員會談相關安排與詳細談話內容一向不對外轉述,「未來我國政府將秉持互信及互惠的原則,持續穩健深化台美全球合作夥伴關係」。

另外,根據臉書「US Taiwan Watch: 美國台灣觀測站」指出,國務院東亞暨太平洋事務局(EAP)是主管亞太事務的單位,而亞太助卿不僅是該單位的主管,也是我國駐美代表處最直接的對口單位主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