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再現破口!3名越南籍旅客從6樓搭「緩降機」 趁夜逃離防疫旅館

▲▼近來南韓新冠肺炎境外移入案例暴增。(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近來南韓新冠肺炎境外移入案例暴增。(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羅翊宬/編譯

最近南韓每日新增的新冠肺炎(COVID-19)確診數中,境外移入案例所佔的比例偏高,其來源大多是自伊拉克歸國的建築工人、釜山港俄羅斯籍遠洋漁船,南韓防疫當局也曾表示目前未傳出防疫隔離設施內的病毒傳染給當地居民的案例,因此無須過度擔心;然而京畿道金浦市,卻傳出至少有被隔離的3名越南人逃出隔離設施的案例!

根據韓媒《News1》,從國外入境南韓的旅客,若在南韓境內無合適的住處,須被當地政府安排至臨時生活設施隔離2周,其中不乏旅館,類似台灣防疫旅館制度。不料,京畿道金浦市27日凌晨3時,有3名持短期觀光、過境簽證(B2)的越南籍男性旅客,卻從6樓的緩降機逃離防疫旅館。

金浦警察署今(28)日表示,3名越南籍旅客自20日開始隔離。當地居民得知後除感到不安,甚至感到不滿,認為若臨時生活設施進駐,勢必造成國內觀光客無法回流,嚴重影響當地生計。

據悉,截至28日0時為止(當地時間),南韓防疫當局28日共通報28例新增確診者,其中23例為海外感染。目前南韓共累計14203例確診、300例死亡。

►南韓防疫拉警報!首爾市府「內部人員傳確診」...嚇傻緊急封鎖11樓
►軍機接染疫僑民...南韓單日確診「暴增」破百!防疫當局:無須太擔心

►縮時保養、懶人必備!睡前敷一層,起床變美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