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防部:爭取任觀察員參與環太平洋軍演 執行人道救援科目

▲美軍派遣航母、轟炸機至南海。(圖/翻攝自Facebook/U.S. Pacific Fleet)

▲美軍派遣航母、轟炸機至南海。(資料照/翻攝自Facebook/U.S. Pacific Fleet)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由美軍主導的「環太平洋軍演」將在8月17日登場,而我軍是否受邀參與演訓也成為討論。對此,國防部發言人史順文28日表示,目前未獲正式通知,但會以循序漸進方式,優先爭取擔任觀察員。

近年來環太平洋軍演,參與國家數已超過20國,而中國大陸於2018年與2020年,皆未受邀參演。因此,各界開始關注台灣是否能參與此重大跨國演習。

對此,史順文28日於例行記者會上表示,國軍目前並沒有接到正式通知;但是,會把握當前台美合作的良好契機,在有助於區域和平穩定、確保國家利益、符合軍事戰略及整體防衛構想下審慎評估。

史順文透露,軍方將會以循序漸進的方式,優先爭取擔任觀察員,參與觀察聯合計劃作為與人道救援等重點科目。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