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軍廢除「關禁閉」!下月起「軍紀教育」正式取代...減薪只能佔月薪1/5

▲▼南韓國防部宣布,下個月將正式廢除軍內的「關禁閉」制度。(示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南韓國防部宣布,下個月將正式廢除軍內的「關禁閉」制度。(示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羅翊宬/綜合外電報導

南韓軍方今(28)日宣布,8月將廢除實行124年的「關禁閉」制度,取而代之的懲戒制度是軍紀教育,包括減薪與譴責。

綜合《韓聯社》、《韓民族新聞》報導,南韓國防部28日表示,新修正的《軍人事法》(군인사법)於今年2月4日公佈,主要是廢除關禁閉,以軍紀教育、降薪、譴責等懲戒手段來取代,預計8月5日開始施行。

南韓軍方的「關禁閉」,主要是將士兵監禁在某拘禁場所15天以內的懲戒處分制度,由於在此制度下,軍方囚禁士兵、奪取人身自由時並無須令狀,因此為人所詬病,遭批違反「令狀主義」。

根據原本的《軍人事法》規定,南韓對違反軍紀士兵有降級、關禁閉、限制外出與放假、謹慎(即禁足反省)等4個由重至輕的懲戒階段措施;修法後,將細分為降級、軍紀教育(取代關禁閉)、降薪、調減休假、謹慎、譴責等6個懲戒手段。

取代關禁閉的軍紀教育,在其教育訓練中,將強調軍人精神與服役態度。與過去關禁閉制度相同,若被判處軍紀教育,則該段期間不列在服役期之中,換句話說,假設被判處15天的軍紀教育,則服役期將自動往後延長15天。南韓國防部對此表示,如此既可保障人權、又可維持如鐵般的軍隊綱紀。

另外,降薪最多只能達月薪的5分之1,最多可連續實行3個月。

據悉,南韓最早於1896年1月24日引進「關禁閉」制度,當時朝鮮王朝高宗頒布的第11號敕令中,在《陸軍懲罰令》規範此制度。

而台灣經歷「洪仲丘事件」後,民眾與社會開始檢視軍中人權問題,立法院院會於2015年4月21日三讀通過「陸海空軍懲罰法部分條文修正案」,正式廢除國軍的「禁閉」制。

►現實版「愛的迫降」!24歲染疫脫北者臥身荊棘田+手探地雷...漢江漂流7hr

►縮時保養、懶人必備!睡前敷一層,起床變美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