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6日確診破百!港府向北京求救 港澳辦:助提升檢測能力

▲▼香港,新冠肺炎,疫情,醫護。(圖/路透社)

▲香港醫護人員在街上防疫。(圖/路透社)

記者陳政錄/綜合報導

面對第三波疫情爆發,連續6天單日新增新冠肺炎確診病例破百,港府除收緊「限聚令」,全面禁止餐飲店內用外,近日也緊急向北京求援,防止疫情失控。對此,大陸國務院港澳辦27日發表談話稱,中央政府高度關注近期香港暴發的新一輪新冠肺炎疫情,將高特別行政區核酸檢測能力、加快建設臨時隔離及治療中心等。

國務院港澳辦發言人27日發表談話,針對香港疫情時強調,中央政府「非常關心香港居民的身體健康和生命安全,將為香港特別行政區抗擊疫情提供一切必要支持。」

▲▼ 新冠肺炎,香港,香港防疫,限聚令。(圖/路透)

▲香港限聚令升級。(圖/路透)

港澳辦指出,由於疫情快速蔓延,香港核酸檢測能力、醫療系統和隔離檢疫設施已難以滿足需要。所以,「香港社會各界紛紛表示希望中央政府對香港予以援助。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也就此向中央政府提出了請求。」

港澳辦表示,將應特別行政區政府提出的請求,提供一切必要的支持和幫助,特別是提高特別行政區核酸檢測能力、加快建設臨時隔離及治療中心等,以協助特別行政區盡快控制疫情。

港澳辦指出,在中央的大力支持下,在祖國內地的無私幫助下,香港一定能夠再次取得抗擊疫情的全面勝利。

因新冠肺炎疫情再度爆發,港府27日召開特別行政會議,商討有關細節及加大防疫措施,宣佈29日起,餐廳全日禁堂食(內用),限聚令降至2人。據《東網》等港媒報導,餐飲業界人士分析,7月的生意額預計大跌40至50億港元,下月生意額更會進一步下滑,逾5000間餐廳恐面臨倒閉危機。

►我沒有遲到,是時間遲到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