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WHO認「新冠肺炎是最嚴重緊急狀況」 譚德塞再捧:中國控制的非常好!

記者陳亭伃/綜合報導

新冠疫情在全球蔓延6個多月,造成1600多萬人確診、65萬餘人死亡,世界衛生組織(WHO)27日在例行記者會上,秘書長譚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表示,「新冠病毒是WHO面臨最嚴重的衛生緊急狀況」,話雖如此但仍稱讚中國,因為遵循防疫守則、政策完善所以抗疫情況相當良好。

▲▼世界衛生組織(WHO)秘書長譚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圖/路透)

▲WHO認為旅行限制不是辦法,需要有長遠的防疫策略。(圖/路透)

根據英國《BBC》報導,目前全球有5種緊急衛生事件,包括伊波拉病毒、茲卡病毒、脊髓灰質炎(俗稱小兒麻痺)、新冠肺炎、豬流感。自一月份以來新冠肺炎已經造成世界經濟停滯、民生生活習慣改變。譚德塞坦言,「新冠肺炎已經改變我們的世界,但它也使人民、社區、國家團結在一起,儘管大家為了抵抗病毒付出巨大的努力,但面前仍有很漫長的路要走」。

而面對各國目前對於旅行限制規則不一,入境方面幾乎都需要隔離14天,譚德塞也表示,「旅行限制並不能解決問題,各國必須採取更多嚴密措施,且證明其有效,不僅僅只是保持社交距離、戴口罩來阻止病毒傳播。」

此外,世界衛生組織(WHO)突發衛生事件執行主任萊恩(Mike Ryan)表示,未來繼續鎖國是不可能的,經濟必須開放、人民必須工作、貿易也將恢復,因此「完善的防疫措施是必須的」,而當大家越了解這個病毒,就能越有效防疫。

►這樣買東西最划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