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晚舟律師猛批「美加聯手」欺騙法官 要求公布「原始文件」作證據

▲▼華為財務長孟晚舟。(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華為財務長孟晚舟。(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張方瑀/編譯

華為財務長孟晚舟引渡案27日在加拿大網路開庭審理。孟晚舟的律師指出,加拿大政府應該公開「完整」文件,因為這些文件可以證明,加拿大當局與美國聯邦調查局(FBI)之間有不正當的合作關係,侵犯了孟晚舟的權利,也欺騙了法官。

根據《衛報》報導,孟晚舟的律師芬頓(Scott Fenton)27日表示,FBI和加拿大情報局交給他們的6份文件中,有許多地方都被經過嚴格塗改,部分資訊完全無法取得,因此要求當局公布完整文件,而這些內容就是美國與加拿大之間濫用程序逮捕孟晚舟的證據。

芬頓說,孟晚舟被正式逮捕之前,在溫哥華機場被海關人員盤問了近三個小時,當時她並不知道自己被指控何種罪名,且護照與手機全被沒收,還被強迫交出密碼,「她從來沒有被告知拘留原因,這完全就是誤導,她上當了。」芬頓指出,這侵犯了孟晚舟的權利,有理由中止引渡。

加拿大檢察官佛瑞特(Robert Frater)反對公開任何文件,且澄清一切都和FBI無關,並指出這一切都是異想天開的推論。加拿大外交官員表示,若是公開文件可能會「加劇美中之間的緊張關係」,並讓加拿大置於危險之中。

►遭控參與美國構陷孟晚舟!匯豐深圳支行被關閉 大陸市場陷「最嚴重危機」
►華為向法院申請「中止引渡」孟晚舟! 律師批「被當籌碼」:美國誤導加拿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