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飛彈對準…關島恐從地圖消失! 美印太司令:只能部屬「神盾」防禦

▲▼美軍關島德森空軍基地腹地廣大。(圖/翻攝自Facebook/Andersen Air Force Base, Guam)

▲美軍關島德森空軍基地腹地廣大。(圖/翻攝自Facebook/Andersen Air Force Base, Guam)

記者張方瑀/綜合報導

美軍印太司令部司令戴維森表示,若是中美發生戰爭,中國軍方可能會用飛彈瞄準關島,這個美軍主要的太平洋基地就可能從地圖上消失。戴維森指出,解決方法就是在關島部屬「神盾」防空反導系統,作為該地區的國土防禦支柱。

戴維森(Philip Davidson)日前接受《富比士雜誌》訪問時提到,若是中美開戰,中國可能會用巡弋飛彈和彈道飛彈瞄準關島,這座美國空軍的主要太平洋基地「可能會被從地圖上移除」。

報導指出,關島位於太平洋中央,距離中國約2900公里,其中安德森空軍基地腹地廣大,部署重多的轟炸機和重型戰機,但因為距離夠遠,一直都是難以攻擊的目標。

▲▼提康德羅加級(Ticonderoga class)巡洋艦是美國海軍所屬第一種配備神盾系統的戰艦。(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提康德羅加級(Ticonderoga class)巡洋艦是美國海軍所屬第一種配備神盾系統的戰艦。(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不過,中國軍方了解該地對美國的戰略價值,已花費數十年設計攻擊路徑。目前中國解放軍程約4000公里的東風-26(DF-26)飛彈、空軍搭載「長劍-10型」巡弋飛彈的「轟-6」(H-6)轟炸機、海軍「鷹擊-18」(YJ-18)反艦飛彈,都能直接打擊到關島。

戴維森表示,解決方法即是在關島部屬「神盾」彈道飛彈防禦系統(Aegis missile-defense system)。目前美軍裝備的「薩德」(THAAD)和「愛國者」(Patriot)都是終段高空區域防禦飛彈系統,若是能透過「神盾」作戰系統在海上發射「SM-3飛彈」或是使用陸基「神盾」(Aegis Ashore)系統進行陸上發射,就能在大氣層邊緣攔截彈道飛彈。

►泰晤士報:美兵推2030年將被中國海軍打敗 阻止攻台「很吃力」
►日防衛相喊卡「陸基神盾」 政府准了...下令撤回部署計畫
►美軍印太司令:一國兩制統一方案「不是兩岸共同意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軍武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